真是太懶了我,到美國的三個星期後才開始寫日誌
這段時間,小可愛去教書掙錢,我呢則過著無比悠哉的生活→吃飯、睡覺、觀光,好似也沒有人會去責怪女生那麼悠哉,我想這就是當女人唯一的好處吧!

這三個星期的進度,在這裡整理一下:
.學校:小可愛找到有善心人士幫我以in-state的學費入學的college ESL,也就是一學期台幣6000塊隨便上。我要一直上到通過english100後,才能開始選修正式的課程。
.工作:小可愛找到全職的教職工作了,是以前他教過的學生向學校要求,希望小可愛當老師,所以學校就主動打給他了。事實上,這群學生在整個社會來說,可能是屬於邊緣人,我很高興小可愛能夠獲得他們的喜愛,在某種程度來說,比在好學校給成績還要有意義。
.房子:在舊金山sunset找到in-law的公寓,大概才15坪大吧,一房一廳,一個月要1095美金不含其它水電費之類的呢!好貴喔~但住那的好處就是方便,附近有muni、華人超市、學校等等,小可愛一直希望住這一帶的原因,無非是希望我能更快融入環境,結交新朋友。
.廚藝:說到這就不禁要開心一下,在台灣可以說沒有下廚經驗的我,已經會做幾樣基本菜色了,諸如炒麵、螞蟻上樹、麻油雞、牛肉麵…等台灣味的食物,都還做得可以下嚥,希望明年回台灣可以做一席菜給家人吃~。也沒辦法,因為這裡的食物太貴了,最簡單的炒麵也要180左右吧,而我炒的海鮮麵不到50元,無論怎麼樣都要自己學。
.移民:入境後不到一星期拿到社會安全卡,今天拿到綠卡。小可愛說他從沒看過有人像我一樣辦的那麼順利的。這種事,萬一有什麼問題的確很麻煩。
.觀光:目前住在redwood city,小可愛的朋友家。去了舊金山逛了一圈,柏克萊、史丹佛(幫弟弟看環境,哈!)、redwood區、half-moon bay、napa valley品酒…。

應該就這樣吧,其實我一直比較擔心的經濟問題,在得知小可愛有正職工作後就好了不少
但我們還是得省吃檢用過日子,以及在英文方面的進步,才能也上一些職訓的課然後去掙錢

無論大家在哪裡,一起加油吧~
圖:這是全世界放伺服資料的大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