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加州的印象,可能不外乎就是水果、陽光,可是其實這並不適用於舊金山;舊金山風大霧氣又重,之前住redwood city要去舊金山的途中,就會很明顯的看到舊金山上方有厚重的灰色雲層,可能是靠海地勢又較高的關係,水氣容易在那裡凝結,舊金山的天氣是終年偏冷的(比起台灣)。

但這個週末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都覺得不出去兜風太浪費了,於是就去北灣一帶走走。延路經過金門大橋,不愧是宿富勝名的大橋,一大堆觀光客拍照啊什麼的,奇怪在我看來,金門大橋就是咱的關渡再大一點而已(好吧大很多),個人是覺得還好。

藍藍的天配什麼都好看!

過了橋的這一端非常的可愛,有蔚藍的海岸又夾著鄉間小路的野趣。如果騎單車到這裡來是非常愉悅的事。這些延著山坡建築的房屋,在來自台灣的我眼中,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夜總會。

過橋這頭其中一個迷人的地方,可以看到對岸的舊金山市區。

中途也不知怎麼逛的,不清楚路線,但回來時小可愛問我想要走近的路,還是遠但比較漂亮的路,於是我們就走較遠海岸線,從地圖的紅線上方開始往下走,左邊那塊綠色的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不知人可不可以在上面走?

中間隔的這片大湖非常的漂亮,觀光客不多所以特別有寂靜的美感,可以看到鴨子白露絲在湖面上移動。這種地型讓我想到瀉湖,也就是台南的七股,但這裡沒有人泛舟、也沒人養牡礪,就是很單純的湖天一色,寧靜的水面反而能勾起人的各種回憶。

接著往南走到Sausalito一帶,小可愛說這裡經常是汽車廣告的拍攝地點。的確,這裡的視野很有延展性,而且往前看可以看到舊金山市區。陡峭的岸邊讓我想到清水(父不知子)斷崖,照我看清水斷崖的觸目驚心程度更勝一籌,而且還可以與甩尾砂石車為伍,如果汽車廣告偏愛此一風景,清水一定是個好地方。

無論看到什麼都會想到故鄉的事物,這就是遊女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