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比較熟的朋友講到我想做護士的打算,臉上的表情都是狐疑加驚恐。狐疑我是可以理解,像我這種不善於振奮人心的人怎麼會想要做白衣天使,也對啦,其實我對"人"的世界比較沒興趣,我不怕接觸人,反正我膽大心不細,但就是不喜歡接觸。驚恐,這是怎麼樣可以解釋清楚嗎?好像就算我賺到了美國護士的高薪,醫療糾紛也會賠不完似的。還是不相信我可以讀下那些課程?也還好吧我沒說我要做醫生啊…。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個global management certificate(聽起來很偉大吧),看一下內容對我來說似乎比護士簡單,但瞄到一個叫leadership的課後就沒興趣了。如果要繼續做商業類的工作,做個小組頭是終究會碰到的(除非能力不佳),光想到就頭皮發麻,我懶得去觀察誰誰誰在想什麼,誰誰跟誰誰有不合,我光遇到一些纖細敏感的朋友就不知該怎麼辦了(心裡經常的大喊:請把腦汁用在更有用的地方好嗎?)而且我討厭講一些純激勵的話(如→我們會更好、相信自己超越自己..)。總之,我可以是很好的team player,但完全不想成為team leader。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工作是不需做人的管理,但又不失專業性的工作?(會計師?南極探測員?航線管理人員?)

結論是,孤僻的人什麼都做不成,還是在家帶小孩算了.............






想那麼多幹嘛,腦汁可以用在更有用的地方→好好念英文吧!但方向未定讓我好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