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最喜歡哪支廣告片?」這個問題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討論過,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廣告系出身的,似乎一定要個心中的代表作。"創意"是許多人欣賞廣告的重要元素,怎麼讓人印象深刻?有無強調品牌印象?或是拍攝手法是否高竿等等。看到這可能有人會一頭霧水,想說Flora倒底想表達什麼,其實…其實人家只想分享我最喜愛的廣告而已。

看過太多有"創意"的廣告,反而都是笑過或驚訝過就忘了,尤其對我這種健忘的人。不過大概在7年前,在深夜的電視看到Mild Seven Times的廣告,卻讓我印象極深,可能是有觸動我的desire吧。第一支「碧海藍天篇」,整支廣告所展現的潔白湛藍的基調,手中那杯水的氣泡,似乎連到沁心的海洋律動,最後「新的視野 新的發現」又將視野延伸到無限的海闊天空。廣告的節奏與貝多芬的Pathetique(悲滄奏鳴曲)搭的一整個洽到好處。

第二支「休閒篇」,從繁忙的城市裡出發,主角拿著與城市很不搭調的船槳,但其悠然自得的態度,似乎到哪都像是走在讓人心嚮往之的大自然。同樣的也是搭配Pathetique,與第一支相同的,「新的視野 新的發現」視野也是延伸到彼岸的那一頭。

以和手錶的連結度和休閒錶所要強調的印象來說,應該是第二支比較明顯,但怎麼說呢,感覺第一支所表達的意境較為純粹,畫面的應用也很順暢。第一支「碧海藍天篇」拍攝地點在印尼的樂浪島,也成了我想去的地方之一。會戴休閒錶的人,大多數是戶外活動的愛好者,因此這樣的品牌廣告應該是能成功觸動這些消費者。但這兩支看似毫無爭議可言的廣告,居然還被提告呢,因為mild seven這家公司主要是賣香煙,而它香煙的廣告形象都是這種自然派,因此有立委懷疑"錶"只是個榥子,其實它要銷售的是煙,它要宣傳的就是長久以來mild seven香煙所展現的品牌印象。不過這些對我喜愛這兩隻廣告的程度不構成影響,mild seven確實也有在賣休閒錶啊,如果它的廣告有問題的話,那乾脆規定不得與煙有同個品牌名稱。

這兩支廣告,都勾起我對大自然的渴望,一個寧靜又無世與爭的世界。就像對我來說,舊金山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市區燈紅酒綠、形色商品,而是金門公園的高聳老樹、鳥語花香;最幸福的事,就是小可愛會牽著我探訪這個迷人的天地,看小鴨小鳥的雀躍,走累了就在草地上接受微風的輕撫,或是享受陽光的照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