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友的網誌上看到在布落格界素富盛名的"酪梨壽司小姐",便好奇的去觀看她的網誌,其實她的生活可能和大多數人大同小異,但文章如小說般的舖成及自我戲謔的風格,不難了解為何會這麼高人氣。這種調調就像看小丸子一樣,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學女生,既不能代替月亮懲罰邪惡,也不像柯南一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就是能譜出令人心有戚戚焉的雜七雜八事。

又扯遠了。剛好看到她的一篇文章「敗犬測量表」(指過了適婚年齡但未婚的女性),想說少婦我理當沒這個困擾,但為了證實我確實不是敗犬,還是來對照一下好了。


◎敗犬的特徵

1.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全心投入工作…應該是沒有,如前文所提,我只想單純的被佔據1/3而已。

2.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相親,相親好啊,實不相瞞本少婦我還參加過幾場聯誼咧。

3. 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因為經濟不虞匱乏,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有興趣但不狂熱,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

4. 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我已被我師兄證實是屬於"完全不鳥社會目光"的女人,我才不管路人甲怎麼想咧,完美的裝扮工夫?哈果然沒有!

5. 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啊,是耶,我的精神年齡已屆65歲了。

6. 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年輕人?他們在哪裡?

以上來看,我果然注定要早早結婚。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1. 不跟有婦之夫搞婚外情。只是玩玩的好奇心,會導致妳走上冤枉路。

○→曾經差點有女友的男人扯在一塊,好險佛心來了即時抽身。

2. 不使用男性專用的語法。不要太男性化。無論多受歡迎,「老娘」這種字眼絕對要避免出口。

○→"本少婦"應該不在此範圍吧。

3. 不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不要讓人覺得「我處於警戒狀態」、「我在自我保護」。

╳→啊,這是我的招牌動作耶,不能喔?

4. 要閱讀女性雜誌。選擇閱讀勝犬派的雜誌。這類雜誌教導勝犬們不要思考或者回想對別人而言不具任何意義的問題;要堅信只要得到「先生、孩子、金錢、打扮」就等於得到幸福。

╳→所謂的女性雜誌一直是我的罩門,我永遠不確定什麼衣服要配什麼褲子比較好。

5. 經常選用膚色褲襪。穿著膚色絲襪就是要昭告世人:「我是個普通的女人。」

......這題看不懂耶?

6. 不獨自旅行。學習不要獨處,以免過度沈溺在這種狀態,會變得無法與別人相處。

╳→我…很愛獨處的,早就知道我性格孤僻

7. 不害怕被女性朋友厭惡。在同性間的人緣再好也無法讓妳的父母抱孫子。博取男人歡迎的賤招就盡可能的使出來吧。

╳→什麼是博取男人歡迎賤招啊?拋魅眼?略碰男人胳臂?還是故做可憐脆弱博取同情?真可惜應該在結婚前小試幾招看看,搞不好現在還在當交際花停不下來。

8. 不讓別人稱呼自己的姓氏。想成為勝犬的話,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厚著臉皮的自動說出:「請叫我順子就可以了。」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女性特質。

○→「我叫Flora,Flora是花神的名字(愛心)」

9. 不說「沒問題」。別逞強。別主動付錢。這種態度會讓男性反感。

╳→啊咧,我還以為以付錢為己任是一種高尚的情操。

10. 要以長遠的眼光看事情。要以結婚為前提,堅定而執意的去完成它。

○→那麼快就結婚了,算是很堅定且毅然吧。

嗯,我佔各半耶,雖然我在我朋友當中是最快結婚的,接下來就會開始陸續傳出朋友結婚的消息了。由於考慮到我在美國沒辦法參加朋友的婚禮(要參加的話我大概會破產),所以我也沒收紅包,自然的我也不會收到來索錢紅色炸彈吧…呼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