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離開我的前公司已經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不過很幸運的和我主管的交情還不錯(希望她不要否認),所以至今都還不時有聯絡。我離開之前有介紹朋友的朋友到公司上班,對於工作內容,她都蠻喜歡的,只是和主管有一些磨擦。我還在職時,和她的主管並無經常接觸,所以對於他們現在的問題無以置喙。同事之間的紛擾,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再怎麼說在上位者一定較佔優勢,所以多數人就算有內心戲,也不會跟主管正面衝突。

能遇到和自己氣合的主管,還有大環境的允許,說起來也算是種福氣;就拿我自己來說,從過往的經歷來說,我並不是幸運的那個。

我向來主張憂喜參報,以誠相對,所以也不吝於分享我"慘痛"的過去。我其中有兩個工作算是不歡而散的。第一個,在一個剛成立的部門,就我和我主管兩人相依維命,我很喜歡那位主管,而她也肯定我的努力,我們曾在出差時睡在一起,她會關心我感情生活,聽起來似乎一切良好,但由於新的部門一直沒什麼進帳,試用期到的時候,公司自然特別考慮到我存在的必要性,我主管也很難待,我還記得我要走的時候,她還跟我說:真羨慕妳可以這樣就走了。那時她還是大肚子呢,之後不久她也離職了。第二個,也是一直和主管們相處還不錯,雖然沒有像第一個那麼親,(他們不走親和路線的),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加班拼命,可是當時我主要服務的客戶要被合併,大老闆不願意再花大錢在行銷上結果作嫁。當時整個公司的業務量都減少,別組也不缺人,我的英文又不比起其它業務好,因此又慘遭淘汱命運。我還猶記,我最後問我主管,是我的問題還是公司的問題,他一開始就說是我的問題,後來又說各半,最後又說他曾經有和我同樣的經驗…,在我走之後幾個月,主管們也一一離去。

業績不如預期,首當其衝的通常是行銷部門,無論是預算砍減,甚至整個部門整個公司縮編都有可能。有些人能在一個工作崗位上一帆風順,有些人則必需經過跌跌撞撞才能看到曙光。後來到了我上一任的公司,業務狀況還不錯,但也在這段時間看到了一些中年失業的例子,因此對工作穩定性、市場需求、年齡問題有更慎重的考量,而未來打算有孩子的我,還有必需兼顧家庭品質。以前小時候讀的"安居樂業",會覺得是很簡單而且理所當然的事情,慢慢的才發現到事實不然,要賺足退休金再安然退休,儼然成為中產階級(含)以下的夢想,也有很多人竭盡所能力爭上游,他們可能面臨的又是生活品質及健康上的問題。

我記得我朋友說的一句話:不用煩惱了,因為人一生本來就是在煩惱的。


ps.近來怎麼成為暗黑魔人了…我明明下星期就要去LA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