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偏偏我一定是懶女人的那一種。

我從小女孩開始,就不知外表為何物,我不管別人覺得我看起來怎麼樣,只管自己是否吃得爽穿得暖,我媽常常跟我說:「人家女孩子聽到什麼食物或什麼事能讓自己好的,都會去試,妳~說不要就是不要!」就連衣服吧,逛街對一般女孩的魔力,好比如補蠅草與蒼蠅的關係,擋也擋不住;我呢,都還要趁我三個月一期的"購衣慾"去打理衣服,不然我連逛街都興致闌跚,更別說搞清楚什麼流行時尚、什麼花什麼色的。本來就是咧,幹嘛要跟著商人的腳步走。在這個瘦便是美的時代,一般少女在為五十多一公斤而嚇得花容失色,嬌慎的說:「人家變胖了啦~」我則是接近六十大關了才驚覺的確有臃腫的嫌疑,而且還是在旁人不斷的提醒之下去量體重的。說到個人照,就是我以前戲稱的相親照,因為不想當個"昏暗美女"(光線不足是最好的化妝技巧),因此曾被一個閱網友無數的男人指稱,我是少數照片最接近本人的女人,嗯,的確和我攤在陽光下的個性有正相關。

雖說以上云云表示我是不折不扣的懶女人,但在二年前開始就有件事讓我著實驚訝-長痘痘。我不是什麼白晰美人,可能是乾性皮膚的關係,向來都不會因痘痘而困擾,而那時的痘痘卻在我的臉上發展成星向圖,北斗七星小熊座都有,我爸媽看不下去一直催促我去看皮膚科醫生,但本性難移還是懶,所以也沒去看,雖然近半年來終於好一點,來舊金山來之後終於獲得完全的改善。我的好朋友Leeloo也是,從歐洲出差三個月剛回來,皮膚光滑無痕,在北市沒多久痘痘又重現江湖。我就說嘛,在台北生活可說是企圖慢性自殺,之前騎車上班好比如跟十萬大軍搏鬥般,光呼吸就讓我好痛苦,騎個半小時臉就是黑的,那些黑的是什麼?是會害死人的低質瀝青的燃燒後排棄物耶!簡直是拿自己的肺來過瀘惡劣的空氣,就算有錢人有本事花上千萬元買豪宅,只要是在台北市,都不能幸免這種浩劫。其實我一直很不懂,是什麼樣的代價讓人願意住在惡劣廢氣區?

前段和後段的話風真是一大轉啊,害我標題不知要下什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