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記上一次的露營是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撿到四百多塊交給領隊結果被他坑了,小孩子我拾金不昧卻被險惡的大人佔便宜,讓我記到現在…。而今又去露營了,只是地點是我從沒想過的美國加州,地名還是”China Camp State Park”,據說這裡是早期中國人移民來美國時所補魚的地方,現今規劃成戶外活動的好去處。

在台灣朋友Welton的邀約下,我和另一個Flora、還有一位自稱”誘惑我”的男人,一同去吸收天地靈氣。露營嘛,吃也是重頭戲,首先是BBQ,我第一次發現拿杏鮑菇來烤是如此好吃,還有一個美國人露營必殺技-烤棉花糖,或稱s'more,稍微烤的焦焦的,裡面的棉花糖熱過之後變成凝狀,吃起來別有風味,這種新吃法大家可以在家裡就吃吃看喔。Welton不愧是有豐富經驗的露營玩家,驅蟲的蚊香(看起來很像大型的蠟燭)、超長的火柴(用打火機就沒fu了是吧)、照明燈、瓦斯爐等一應俱全,還帶高級茶包來給大家喝茶聊是非咧。

就這樣吃吃喝喝到晚上,兩位男人還準備了紙上玩具-UNO、Life、原版大富翁。UNO是類似樸克牌的紙牌;Life就模擬真實人生的境遇,首先要選工作還是念書,選念書的話有機會有高薪的工作,但要負擔助學貸款…若不小心走到生小孩那一步,動不動還要付小孩保險學費之類的,還可以選擇買股票…總之就是教小朋友真實人生的遊戲。大富翁就不用說了,相信大家都有玩過,不過此次我們沒有玩到這個。那天晚上我手氣不錯,初次玩就一直贏,在現實生活中最窮的傢伙在遊戲中過有錢人的乾癮。睡前,”誘惑我”憑著他以前帶團的經驗,講了些鬼故事給我們聽,在黑漆漆又安靜的帳棚裡真是毛骨聳然,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外面上廁所不要隨便往上看,還有就是推理故事,猜到最後我和另一個Flora一身毛,有福氣的Welton卻在旁邊安然的睡著了…。

第二天中午我們煮了火鍋,加太多芋頭把火鍋煮成西米露,不過還是好吃!我只是小試身手,但我火鍋的食量已經嚇到他們了,要不是火鍋裡盡量些丸丸餃餃,恐怕他們會以為我的胃是無底洞吧!這裡的天氣真的是絕讚,沒有台灣夏天那種酷熱,風又涼涼的,這個公園因為有人維護,既乾淨又不擁擠,沒有太多的昆蟲來煩人,喔有啦有蜜蜂一直飛來搶吃煮好的鮭魚。對了,此行我發現,在台灣露營的人大多是年輕人一起去玩,可是我們去的那天至少看到的都是家庭,有些美國父母會在小朋友還小的時候就領導他們接近大自然,而不只是托給外面的團隊來帶。如果我以後有小孩,我也期許自己能這樣教小孩如何與自然共處,當然首先是要學會怎麼搭帳棚才行,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