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真的要看一個女人美不美,其實是要看她卸妝後的樣子;對我來說,要喜歡一個男人,不是喜歡他對我做的美好貢獻,重點是這個男人的本質。我對小可愛最激賞的本質,就是他足夠尊重我,不會試圖改變或控制我。記得之前在台灣,有一陣子常去夜店跳舞、朋友聚餐而忽略他,換做是多數東方男人,可能早就炸掉了(除非他自己也愛玩),但小可愛從不會質疑什麼,只會笑笑的說:「我很高興見到妳」、「我喜歡和妳在一起的時間」,我知道他的意思,就這樣我也收斂了些。我想這些話比起鮮花禮物等讓女孩子可以炫耀的戰利品來說,好像一點也不起眼,可是卻讓我印象最深也最感動。

可是到美國來,事情有所變化。他變得對我的行動容易緊張,像Angel介紹她一個住我附近的男性朋友給我認識,他要載我去吃飯,小可愛堅稱絕對不"答應",他怎麼可以讓他才來美國二天的老婆被另一個男人載走?另次載我去面試的時候,他看到行經的路線就堅持不讓我去那公司,不然就是我要去哪個地方,他說什麼都要跟我去,然後在旁邊碎碎念這樣走太遠,我不應該怎麼樣怎麼樣…。因此,我的自尊受傷了,我跟他說:「我感覺我不被信任,我像個10歲無行為能力的小孩子,我有眼睛有大腦,事情怎麼樣我自己會決定,請尊重我!」儘管我說的這麼冠冕堂皇,他仍以:「妳在美國只有我,妳的安全完全是我的責任!」這麼震攝人的理由繼續他跟屁蟲的行為。殊不知,在台灣這個算安全的島上長大的我,就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尤其是美國的(部份)公車就像血口大盆的野獸。

公車?想必在台灣的少女們一定很納悶,又不是計乘車,大庭廣眾不然會怎麼樣?小可愛不斷的告訴我,美國是個很暴力的國家,好區和壞區非常明顯,我還不知哪些是好區和壞區,萬一闖入壞區遇到什麼事,對目前的我來說簡直是束手無策。話說有一次我要去東灣的richmond,小可愛就說什麼都要跟,我們在bart上一翻兩瞪眼,出了bart站之後等公車,全部都是黑人。先聲明我們完全沒有種族歧視,小可愛認為黑人其實比白人還單純親切,除了壞區(正名應該是窮人區)的黑人以外,我想我就是闖入了壞區了,光看穿著舉止就可以推敲三分。但此時我仍喬裝鎮定的去問搭哪班公車,直到坐上公車,媽呀,公車內的設施破爛不說,有人在地板上玩骰子賭錢,有人對著車外大喊大叫,幾個青少年打扮"醒目"的大聲聊天,其實我一直覺得,如果這是他們”普遍”的現象,用不著以我們的標準去大驚小怪,如果他們也沒來惹我們的話,但小可愛說要是他沒在我旁邊,只要一兩個傢伙在我旁邊低聲要我交出錢包,或是一些有的沒的…也沒人會營救我,何況我又是全車唯一的黃人女性。

還有一次我們在等巴士,我只不過穿了正常長度的裙子,就感覺受到注目禮,其中還有兩個下流的白種男人,搖下他們的車窗,對著小可愛說:「我想上你女友!….」小可愛也不想和這兩個男人衝突惹事,只好當作沒聽到。過不久又有一群年輕黑人在旁邊講一些有的沒的,小可愛又大膽推測,若他不在我旁邊,恐怕他們就不是自己在那邊嘴賤那麼簡單了。

晚上的公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非常龐克、銀環扣全身的男人(好在講起話來還蠻有禮貌),或頭頂著三角椎號誌的男人,慢條斯理的在禁止飲食的車上撥起香蕉,並做出猥褻動作。有次有一男一女跟小可愛問路,他們到目地站下車時,那位女乘客跟我說:「妳真的很漂亮!」照理說應該要高興,但她的表情卻讓我不寒而慄,好像不信她說的我就會下地獄似的。

慢慢的,我懂小可愛"護妻心切"的心情,雖然我還是覺得他太緊張了。總之,我還是希望我能快快"長大",讓他安心,我也可找回我的自由身。(這算啥結論)
【舊金山天羅地網的電線,提供大部份的公車或輕軌捷運電力,不會製造空氣污染很不錯,但摭住了藍天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