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憤怒會讓人死腦細胞,那我今天早上一定死了十萬個了吧,雖然此憤怒比不上秦檜陷害岳飛的彼憤怒,但足以讓早上辛苦等公車的我很翻騰。

之前有提過,為了以在地學生的學費就讀,在車子駕照都到手之前,我必需每天花6元美金、3小時以上的車程、單程換3班車來回,第3班車還是每30分鐘才來一班,也就是說,不小心錯過那班車我就會遲到,「那妳就提早30分鐘出發啊!」或許你會這麼說,但很不巧的少婦我只準準時不準早到,這種皮癢的個性讓我常常在換車的交界點緊張萬分,迄今我已有1次跟司機說「拜託可不可以開快一點讓我趕上前面那班公車!」(←誰會理我啊),1次猛拍已經在開的公車門並雙手合十求司機行行好放我上車(←司機大概會想我又不是你信的佛陀),2次眼睜睜看著巴士在我眼前溜過(←我很想追,但估計就算我是肯亞人也追不上),而今天正是其中之1次。

唉,你可以想像30分鐘才來1班的巴士就在你眼前溜走的痛楚嗎?而且今天又有2個小考,像我這種乖乖牌(?)學生一定要到才行,於是心頭一狠就坐bart到接近一點的地方碰碰運氣。這個bart,速度跟電聯車差不多,但車票卻是奇貴,才2站距離頂不了像從松山到板橋,就要快3元美金。這樣就算了,原本我一上月台列車就來了喔,我又自找麻煩的問人說這班車是不是到xx,那位阿伯說應該不是唷這班車是到舊金山機場的,於是我就換去另一個月台,後來仔細看地圖,不對啊我要去的站就是在機場的途中,啃…在這分秒必爭的早上通勤時段,我又得回到原月台等個15分鐘,這樣折騰下來不就和乖乖在那裡等下一班30分鐘的公車差不多!?啊我都付3元美金買票了,說什麼也要等下一班,而且在比較接近學校的站公車車程也不會那麼久。

結果,到了San Burno站就直奔公車站,啃啃,往學校的公車一小時才來一班,而且才剛走不久,差點讓我氣結咧,搞了半天還不如乖乖等下一班車…。要不是今天有2個小考,我就真的想打包回家了,後來心頭一狠,就想說坐計程車算了,一不坐二不休,順便看看美國的計程車有什麼不一樣,不要說怎麼來美國半年了卻連計程車都沒坐過(←想太多)。美國計程車,大致上還真的沒什麼不同咧,黃色的,也不時有無線電通話的聲音,不過價錢就很不同了,才短短十幾分鐘,就要15元多美金,而且司機還不找零了,一副還很慷慨的說剩下65分就當小費,是啦是啦15元多一點的消費才付不到5%的小費,我真是賺到了。今天上課居然花了快20元,無業米蟲當起散財童子來了,看來接下來2個星期我大概連飲料都不敢買了。

這一切,就快結束了,我明天就要開車上課了,哼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