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想要找保姆的兼職工作,後來雖然暫時打消這個念頭,不過找保姆工作還是我頭次經驗,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在台灣的保姆工作,好像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哄著只會哇哇大哭的小貝比,一個全職的保姆一個月好像領差不多二萬元,總之是不會列入年輕人的兼職選擇內。可是這裡的保姆就不同了,帶的小孩可能從小貝比到小六生都有,如果是已斷奶的小朋友,最常的工作就是接他們放學,帶他們去運動或去上才藝班,然後陪他們做功課,有需要的話還要做一點晚餐給他們吃。可想而之,會請保姆的家庭通常都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像我開的價碼是扣稅後15元,比很多entry level的工作還要高薪,他們希望給小孩個別的照顧,而不是把小孩送去安親班吃大鍋飯。

我那時的想法是,一邊上課,一邊兼職賺零用錢(算一算還比我在台灣賺的多咧),而且我只要找白人家庭,一來是體驗真正的在地文化,二來是還可以講英文。我想我是喜歡小孩的,他們心思單純不會害人,但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接觸小孩了,不知道他們的思考程度在哪,該跟他們聊什麼,西方家長希望帶小孩的方式應該與東方人不同,我很惶恐;加上,剛開始我還掌握不到保姆求職的技巧。後來稍微在這一部份留意後,有幾個媽媽想找我談談。有個巧合是,跟我談深入一點的媽媽,三個都是律師,和律師(不論男女)的有緣無份,又在這印證一次。第一個面試很愉快,家長都非常和藹可親,知道英文不是我的母語,會放慢速度,而且用詞非常的客氣,兩個小女孩都很可愛,我們聊了一個小時,他們也很喜歡我,可是唯一一點是我不會開車,不能接她放學和課後活動,可是他們還是給我機會,希望我取得駕照,再載他們開這一帶的道路試試看。小可愛後來跟我說,如果要載她們的話,還是等到開車熟練點再說,再怎麼樣說這事關重大,而且他們住市區,不熟悉的還是不要冒險。於是,我就忍痛放棄了。

接下來的狀況都有點雷同,不是我開車經歷不夠久,不然就是我那時還沒車,就算和家長們談的再好也敵不過這個現實的問題。最重要的轉折點是,那時準備去報生技製造的入門課程,於是和正在洽談的家長回絕了,但後來才確定那些是學分課程,我目前還不算加州居民因此要付外州的學費,因此想說等明年再說好了,到這個階段我之前有在網誌上稍微提到,有網友寫信建議到,我還年輕,為何不試試看辦公室的工作,於是我想說好吧那就再試試看有沒有兼職的辦公室工作,就算薪資不如保姆,就也當作是投資學習期囉,而且兼職的工作應該較正職的容易上手,壓力也不會那麼大,結果在我目前工作的面試,他們問我要不要做正職,我又改變一次,連還在讀的ESL都不去上了。

我來美國之後,一直都沒有一個固定的目標,我不知道我要如何發展比較適合我,我很迷惘也很困惑,後來心一橫想說,就交給命運安排吧,結果我在哪個環境就往那個範圍來發展,人算不如天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