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中文,能讓我暢所欲言的中文,我回來了~雖然以前的資料都毀了(實在不想花350美元的代價啊),不過能打中文還是超開心的,沒辦法我是硬底子中國人嘛(中文=中國,不想解釋太多)之前有想很多備文,但在無中文的日子中一點一滴的流失了,所以現在只好隨便亂講啦。

明天就是南瓜節…不不,是萬聖節了,之前在台灣的萬聖節一點fu也沒有,頂多就是有比較重節慶的朋友會買斧頭等物(leeloo媽就是在說妳沒錯,指)去不知哪辦的派對,在這邊,不久前就看到許多pumpkin patch,我也不知中文叫什麼,就是有些人會在戶外的場所賣各式各樣的南瓜,父母就常會帶小朋友去挑南瓜,然後回家刻鬼臉當裝飾,很多人會放在窗邊、門口,於是每條街上都會有南瓜燈的身影,用心一點的家庭,還會佈蜘蛛網(綿線 飾)、假蜘蛛、骷顱人…在家外頭,這種老中看來極不討喜的東西,在西方極樂世界居然還是爭相佈置的對象。年底可說是過節的一季,首先是萬聖節、再來是感恩節,最後是聖誕節這個大節慶,尤其是後2個節日就像國定連續假日,歡愉溫馨的不得了。小可愛也在規畫一連串的渡假活動。這是我在西方世界的第一次過大節,真的應該好好感受一下。至於會怎麼過呢,下集待續,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