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這幾日在msn的暱稱上寫「購物程式啟動」,居然有朋友問我是轉行做程式設計師了嗎?是哪個購物網要開張了?我知道這位阿兄看得起我,可惜我只不過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購物欲發作,尤其是服飾。

先聲明啊,我很少看到有女生比我對時尚服飾還不敏感的,在70%的時間,我認為衣服只是摭敝"羞體"和禦寒之用(很像山頂洞人吧),我對路人甲乙丙丁的衣服完全不會在意,連朋友的衣服也只是輕輕瞄過而已,更不用說對某種品牌的喜好,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LBT(路邊攤)吧,LBT極富切貨彈性,趕潮流的功力絕對是一流的,價格更是迷人的沒話說。品質不好?那有什麼關係?LBT三件抵專櫃一件,看你偏好一件衣服穿三年還是三年年年換新衣。我手一攤:不好意思我就是沒"品味",既然我不在意別人,更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的。早聞美國有購物天堂-OUTLET,讓男人蠢蠢欲動,女人為之瘋狂,可是豈今為止我已經在OUTLET的停車場睡午覺三次,小可愛辛辛苦苦的開車去郊外OUTLET(通常所在地不會在市區),我卻揮揮手說真的沒興趣,你去逛,我在這裡睡覺,小可愛大為不解:怎麼會有這種女人?WEIRD!!!!

說奇怪其實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剛開始美國OUTLET的那些牌子我只認識NIKE、COACH,其它沒有了,同一家鞋子買了三次才發現都是BASS的(某一天看到鞋子上的LOGO才驚覺),又加上美國的服飾多屬休閒風,不是我的喜好,品牌不管、風格不同,難怪寧願在停車場睡覺,以上是來美國初期的"作風"。第二階段的轉變,是發現褲子和鞋子很值得在OUTLET買,關於褲子,我記得前幾年在台灣透過朋友在LEE COOPER工作的朋友買一件員工7折還是要價台幣1700的顯瘦褲子,有牌的褲子還是不一樣,型不會很容易就跨就鬆,還真的給它穿了三年,其它褲子早已不知去向;而DKNY JEANS的品牌不比LEE COOPER小(是這樣沒錯吧??),我二個月前買了一件台幣1000元的褲子也是很有FU,開玩笑台幣1000元在台灣大概只有花車零碼的可以挑吧?我出國前在夜市買的鬼爪同名(後來才知是彷的…orz)也是1000大圓咧,其它像CK、LEVIS的褲子在台幣1000左右的在outlet都找得到,款示也都不錯,就算你堅持不買大牌牛仔褲,在美國沒有LBT,所以也很少能找到這麼實惠的牛仔褲。說到鞋子,主要也是沒有LBT的399、499可以挑,可是一般在百貨公司的鞋子都會讓人"立刻放下屠刀",其它的還要去哪裡看我真的不知道,有一種是很大很大的店專門賣鞋子,裡面有很多牌子的鞋子,看起來也是鞋子的OUTLET站…那也不錯。上個月就是買了BASS的皮製短靴台幣1000元,穿起來很舒服,也讓我想到數年前在台灣LBT買一雙靴1300…。第三階段也就是現在,稍微跳脫了一點價格誘因,開始能一點點欣賞品牌(還是被商業手段洗腦了!?),開始能一點點接受美國的休閒風,雖然有亞洲的日系韓系蕾絲蝴蝶結荷葉邊多層次的血脈在流動,但現在也覺得不隨便的休閒風看來很清爽俐落,可以利用一些細微的地方來修飾整體,反而有種低調的華麗!我現在還沒在OUTLET買過上衣,因為覺得上衣的耐穿性就不那麼重要了,本來都還是覺得貴,可是自從上次感恩節到舊金山市區逛一下後,發現OUTLET的價格好像都少個1一樣,雖然款示不會像當季的比較炫,但我寧願向去頭數字妥協。

我會寫的那麼落落長,代表我現在不在那平常的70%裡面,或許過幾天又會覺得…啊好麻煩啊,懶得理看起來怎麼樣了,在舊金山生活,不要冷到才是最實在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