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Vicky夫妻之福,我們到他朋友在Russian River的別墅度假,讓我們度過一個純美式又愉悅的假期!本來還擔心前幾天天氣不好沒辦法有太多戶外活動,沒想到反而是下過雨後讓天空更湛藍,徹底展現了加州陽光的迷人之處,加上Russian River本身就是個安靜美麗的小鎮,讓我們四個整路不斷"awesome"、"wonderful"、"beautiful"的驚嘆聲連連。

【健行中的我們】

上星期五晚上大家下班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就開車去Vicky家接他們出發,約莫十點到別墅,此時我們四個不知是餓還是太興奮,開酒開餅乾切水果吃個沒停。東方人到一個地方,就會連忙招呼大家坐下來,好像誰還站著就是受苦似的,可是美國人好像就算餐桌在旁邊,他們也愛站在廚房旁的吧台旁聊天飲酒,看他們起司一直切、啤酒一直開、又調了伏特加調酒,就這樣聊聊聊到十二點多,終於是應該要睡了大家才心有未干的準備就寢。

隔天早上,賢慧的Vicky幫大家做muffin當早餐,好像小漢堡裡面夾起司蕃茄片,說起來我好似沒吃過這種東西耶,以前早餐都嘛吃蛋餅麵線,有空的話還會吃陽春麵,muffin是…?我明明就很台,怎麼會跑來這裡當美國人?吃完美式早餐後,Vicky又開始準備中午要健行的午餐三明治,Vicky的老公Mark對這麼賢慧的老婆極為滿意,不停的在旁邊誇讚她;歹勢喔小可愛,如果是中式的說不定我可以幫上忙,但西式的我只能在旁邊觀摩派不上用場,更何況除非有必要,你老婆我是不會做午餐帶著的,到外面餐廳吃的飽飽再上路不是很省事嗎?何況咱們吃的東西也不搭嗄,所以這一招我看短期內是用不著了…。

【下方那個就是muffin喔 像小漢堡耶】

一切就緒後,我們往第一個重點行程Armstrong Redwoods健行。第一個點我們走的是丘陵地,沒有高樹,可以遠遠眺往別座山,真是天助我們也,其實天氣是冷冷的,好在那兩天晴空萬里,視野極佳,就這樣走了二個小時吧,我們又換了一個森林地帶走個半小時。整個沿路常看到有人騎越野自行車裝備完整的在奔騰,可能是地相對大,旅遊景點不會到處都是人車,安安靜靜的實在很好。這邊的森林公園好像喜歡建個很天然的露天音樂廣場,有表演時大家就可以在四周環繞著高樹的大自然場所欣賞音樂,光想就令人很愉悅。我沒有很喜歡在一棟建築物看表演,但室外尤其是森林公園我就會很喜歡,所以這已經列入我明年的計劃之一(疾筆振書中),可惜啊小可愛連坐著野餐都覺得屁股癢了,更不會是坐在那邊一起看表演的好咖。

【報告 前方有湖】

【森林公園之露天音樂廣場     小可愛怎麼那麼像猴小孩】

怡人怡情的健行結束後,我們去兩個酒莊品酒,雖然Russian River不像Napa一樣是酒莊大鄉,少了些商業氣息反而感覺很自然,在這裡只要是酒莊的所在地,景致都相當迷人,因為畢竟算是中高消費的活動吧?我們去的第二家酒莊聖誕味很濃厚,和聖誕老公公拍照還會有小禮物喔,高高大大的聖誕樹更是免不了的,關於美國聖誕節風情,我再找機會詳述。二個酒莊是滿足不了那三個典型美國人(我不算…)的,小可愛先是吵著要喝咖啡,走在路上小可愛看到有一家人的鞋子吊在外面的電線上,喊了一句:「DRUG HOUSE!」裡面隨即傳出一個女人的抗議聲:「IT IS NOT!」這個反應可把兩個美國男人笑翻了,小可愛說把鞋子這樣吊在外面是有隱喻的,但那個女人反應也末免太即時了,好像就是等在那回話似的。接著又去酒吧點啤酒喝,這時我已經快餓扁了,就點個薯條來吃。我也是來美國才開始吃薯條的,而且有些還真的不錯。我一直跟Vicky說我怕晚上BBQ肉不夠,要不要多買些雞腿來烤…?美國人會肥不是沒原因的啊。

【背後就是葡萄園啦】

【好肥好肥的聖誕老公公喔  HOHOHO】

【酒吧陽台有觀音像…?          後面就是Russian River啦】

晚餐的BBQ也是重點行程!美國家庭常常有個BBQ大烤爐,用桶裝瓦斯來起火,雖不是典型碳烤但也頗方便的,我們四個光準備BBQ料就花了一小時,還有些醃肉喔。我買了兩大袋杏鮑菇還保證一定吃的完,結果只吃一袋啦><其它的烤雞翅烤蝦烤干貝真是豐盛,有後院的感覺很好,非常方便,吃飽喝足後休息一會,就跳進了hot tub享受久違的熱水浴(雖然不是正港溫泉),還可邊看滿天晨星,真的好幸福喔。常聽人家說美國人的生活其實是很簡單居家的(喔…也是有像慾望城市那種在大都會又單身的精彩生活),邀邀鄰居朋友在家裡自己做菜有個聚會就是party了,桌上擺著水果沙拉,酒杯倒掛著,一定有酒架,車庫堆些有的沒的,這就是我心中典型的美國家庭生活形象。

【滿桌的BBQ食物   好興奮喔】

【好漂亮的廚房,讓人覺得很幸福耶】

這個時候,Mark突然聽到好像有人斷斷續續在敲天花板的聲音,大家頓時緊張了起來,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房主人又不在,有點毛毛怕怕的,最後打開隔層才發現是一隻老鼠被補鼠器夾住了試圖掙脫所發出的聲音,老鼠不大,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愛,七手八腳的把老鼠掃到桶子後,便拿出去"放生",不過老鼠一隻腿已經斷了,Mark主張老鼠現在在痛苦中,外面那麼冷估計也是活不了,也不可能再放回屋內,還不如讓它早點超生,我們其它人是覺得也下不了手,何必去當那個"罪人",好運的話牠也許會活…。我們還真的爭論了幾分鐘呢,最後還是讓它在外面了。

【可憐小老鼠啊…(如果是蟑螂我就完全不會有憐憫之心)】

第三天早上Vicky夫妻在做Omelet煎蛋捲,裡面就放一些昨天吃不完的烤蔬菜和起司,我好像也是第一次吃耶,也好好吃喔,可是小可愛不曾煮過這些東西,他煮的東西啊,很像是亞洲不知名島國布落的祖傳療效湯汁,鍋裡沒一個東西我叫得出來名字…其實我就是喜歡起司啊蛋啊這些簡單的東西,療效湯汁我看了會怕…。回程時小可愛提議既然天氣不錯,那不如走海岸線,於是我們沿著Tomales Bay往南走,我好幾個月前來過這裡,是個很謐靜的瀉湖,有瀉湖就有牡礪(是喔?),中午我們就在BBQ OYSTER餐廳吃蚵仔,讓我想到以前去台南七股泛舟時,船老大在瀉島上請我們吃烤現澇的好多好多蚵仔,原汁美味。

【Tomales Bay,在行動的車子裡拍的,樹擋住了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很美吧】

【巧達濃湯$4,蚵仔大蒜麵包$8,港口美景  無價】

這趟行程好多好多新體驗,真是感謝Vicky他們給我們的好時光,吃了好多好料和愛心早餐(矮額~)。我還發覺,我還有很多體驗新飲食的空間,事實上來到這裡,我已經吃了好多以前不曾吃的東西,也自己學會做一些家常菜和烤起司蛋糕,這大概是我目前最大的學習吧,下次回台灣,說不定可以做一些"洋菜"給爸爸媽媽弟弟吃哩。

更多精彩圖片請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