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的開車史有三個月,可是有件駕駛必做的事我卻在三天前才做,那就是-加油。搞什麼鬼啊!?開車三個月了還沒加過油,還虧我每天開咧,連自己屈指一算也忍不住嘖嘖稱奇。其實…我對加油是小有恐懼的,因為在台灣都是把車停好,剩下的事就把給工讀生了;這裡可不是,無論男女老少都要自行將油槍舉起,噗吱噗吱(這是什麼形容)的將油灌入車內,我實在很怕油槍掉出來,油噴到臉…好可怕的畫面啊!可是油豈是說不想加就不加的,剛好我有個任勞任怨的老公,會估計我多久沒油了,然後主動的在清晨五點我要出門前,或是晚上十一點我睡著後去幫我加,因此這三個月來新手少婦沒為油事煩惱過。

就在前幾天要回家的路上,原本估計開回家就可以讓小可愛幫我加油,但因交通困頓,似乎是撐不到回家了,只好硬著頭皮去加油站。我一看到有沒車的車道就歡喜的將車停下,走出來才發現離油槍太遠了,然後更猛然察覺加油孔是在另外一邊,這個方向根本加不到,我就羞的趕緊把車再開走,換個方向再停下來,希望這一切沒被人發現。如果要用現金的話,要去加油站附設的便利商店跟店員說幾號站,店員會幫你設定,可是我現在希望能接觸越少人越好,因此就用信用款付款。雖然…雖然上面都有指示要怎麼做啦,但第一次不知怎麼搞的,ZIP CODE按了,要加哪種油也選了,但卻怎麼樣也擠不住油來,一陣手忙腳亂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後才可以,然後又擔心如果油槍就這樣加個不停怎麼辦?我試著放開把手,是停了沒錯,但再壓第二次時,不知怎麼回事把那一根(那一根叫什麼名字)壓到最底,它就回不來了,就沒辦法加油,因此第一次只加油8.24元,算了反正有這一點就可以回家了,然後我想結束了應該去按個什麼鍵,機器又嗶嗶做響,我在那不知所措,後面加油的老先生好似看不下去了,告訴我要把油槍放回去,不要再拿在手上閒晃了,才結束了這場第一次加油發汗記。我看許多先生太太邊加油邊悠哉的刷車窗,好生羨慕喔,為什麼他們那麼從然不迫呢?從此我便痛定思痛,跟小可愛說以後都不要加我加油了,我一定要練到閉著眼睛都能加,他則是在旁邊一邊偷笑一邊碎碎念:開了三個月的車還不會加油…。

加油不難,難的是那恐懼的心,一定是這樣沒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