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新墨西哥州的主要目地,就是要拜訪他爸媽。我以前覺得和家人相處和朋友沒什麼兩樣,可是來到美國才"突然"感覺和家人的感覺還是不一樣,而且家人越多越好,甚至可以想像"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感覺。在美國我並沒有真正有血緣上的親屬,但既然和小可愛結婚了,他的家人自然也是我的家人,就像小可愛老爹Ron常喊我"number one daughter"(小可愛還有一個妹妹)。

【小可愛父子在自宅後院邊賞景邊聊天】

上次見他父母是在LA(小可愛的家人),那一次小可愛對他爸爸印象不太好,覺得他想法太負面,情緒又不穩定。這次面見就覺得好多了,主要可能是Ron現在有去大學電台當節目主持人,專門介紹鄉村音樂,Ron對鄉村音樂的愛好,就像小可愛對靈魂音樂的著迷一樣。人果然都需要舞台來肯定自己,尤其是失婚後的男女。我聽節目中的Ron,雖然講什麼我聽不懂,但聲音語調表現的都很專業,我還跟Ron說感覺很迷人呢!小可愛也說聽起來很年輕,讓他呵呵的笑了出來。

Ron所住的房子很大很漂亮,又在半山腰,可俯見小鎮和對面壯麗的山景,晚上還有夜景可賞,實在很棒。客廳、餐廳、主臥室都是大片的落地窗,早晨有朝陽可賞,黃昏有夕陽作伴。由於Ron喜歡墨西哥式的房子,因此房子的建築偏向墨西哥石雕房,擺設有經過設計,簡直就是棟豪宅啊。不過,連他自己也說,這樣的房子對他一個人來說,實在太大了,而且一個房子裡沒有家人的感覺,就像單純的樣品屋一樣,沒有人會在家等你,也不會期待趕快回家見到誰,在情感上似乎還不及我和小可愛那間小小簡陋的公寓。

【房子外觀,很多落地窗,因此採光非常好】

【客廳一隅,因為外面太亮了拍照起來才顯得裡面很暗,其實都很明亮的。晚上還可以看到繁星和夜景喔】

【大型液晶螢幕,Ron會在這裡欣賞他的音樂片邊自己跳舞】

【很寬敞的客廳】

【看起來超乾淨的廚房,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被巧妙的收起來了】

【在火爐旁邊享受自製的早午餐】

由於他爸爸不想見他媽媽,因此小可愛和他妹妹每次來這裡,都必需分頭拜訪,一天這裡、一天那裡,像聖誕夜我就和他爸爸過,聖誕節當天就和他媽媽及他男友過。我一開始對他媽媽的男友還有些不諒解,畢竟我來自儒家思想的東方社會,她男友當然是罪人。不過看她男友對他很好,就連我們和他毫無關係的一干人等,他也都很融入狀況,又想起小可愛說Ron對他媽媽不太體貼又很兇,我便能理解就算男人女人結婚了,應該還是有權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何況大多數的離婚都是女方提起的,西方離婚率盛行,也算是女權意識抬頭的必然結果吧。這樣也給男人警告,不要以為結婚了就可以放心了,對老婆不好的話,老婆要離開你也是活該,女人亦然;婚姻應該是愛和信賴的結合,而不是靈魂的枷鎖。尤其小可愛雖與Sally沒有血緣關係,但從小Sally對小可愛還是很照顧,小可愛也說Sally是個很好的女人,因此身為"媳婦"的我,自然應該要祝福Sally的生活。

【小可愛、Sally、Sally的男友一起準備晚餐(走到哪都有起司、沙拉、酒…)】

小可愛對他爸媽是非常恭敬的,就算Ron每十鐘就叫小可愛過去聽他的音樂,講些小可愛不感興趣的事,小可愛也不會顯現絲毫不耐煩的神情,也都有所回應,只敢在私下跟我嘀咕;要是我爸媽找我們去聽他們的歌,我和兩個弟弟一定會開玩笑的盡數落之能事,什麼"喔哩桑歌"、"喇叭歌",然後就走人…,但我們就不會私下又講什麼真心話。關於這些「西方溝通比較直接」之迷思,等到我有足夠的調查樣本再分享吧,據我目前的觀察,西方溝通真的很迂迴,尤其在親子之間。

【小笨可愛一個】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