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灣區的幾個月,顯少看到這兒下雨,我們到現在連雨傘都沒有,比起台北動不動就下雨,我實在納悶這裡的水打哪來的?小可愛早在之前就告訴我莫慌莫急莫害怕,該下的時候就會下,大約在冬季。

轉眼間冬季已經過了一半了,仍不見場具規模的雨,別說我了,加州政府也在擔心今年可能缺水,如果冬季沒雨,夏季可就難熬了,終於在前兩天來了場"暴風雨",將為灣區帶來大量的水。我其實不喜歡下雨天,但"久逢甘霖"還是令人欣喜,就像沒人特別喜歡上廁所,但如果等了三天才"渲洩而出",會不自覺的浮出安慰的微笑。

這場暴風雨可不小,我們和鄰居的那道籬牆吹壞了,小可愛上課到一半窗戶破了;對需要長途跋涉的我,更無疑是個嚴峻的挑戰,天黑風大雨大,美國的高速公路也沒路燈(我忘了在台灣有沒有?),只能靠小小的貓眼指引明路。在容易積水的路段,旁車所激起的二丈高水花會瞬間蓋住前車窗,其驚險度有如走進尼加拉瓜大瀑布一般。最可怕的是下雨天路面容易打滑,硬是要踩剎車的話是有可能打圈的,所以必需跟前車保持很長一段距離。我想寫到這我爹我娘應該會憂心沖沖,可是敢做就不怕人講,敢寫就不用擔心,何況我想最艱苦的時間過了,天會越來越早亮,暴風雨也不是說有就有的,我們再過四個月就會南遷,因此此景難以復在。

寫這篇只是要提醒諸位鄉親,下雨天需當小心,被車子濺溼衣服很容易感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