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筆電又壞了,而且壞的部份又是硬碟,代表著我的青春(?)我的回憶的照片又一去不返,可恨的是這個硬碟數個月前才換過耶,好在我大部份的照片都有傳到網誌的相本裡,所以不致於真的什麼都沒有,不過還是有些來不及上傳,像是二個星期前去滑雪的照片,就這樣..這樣消失了,真的是太可惜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又厚實的雪地,第一次踏上滑雪板,只有我們幾個在寬廣的雪地的照片,就這樣沒了…。我已經向小可愛的朋友急借照片,可是小可愛說依照他對這位朋友的了解,恐怕就算拿得到也是數個星期後的事。

所以我的網誌又擱置了。

其實這兩個星期很多時候在寫作業,講這樣好像是我拿了什麼了不起的課,其實目前有在碰的就只是會計和Excel;會計的話,就躺在床上翻一翻書,每週交一題作業和10個quiz,然後每兩週去學校上一次課,如果把會計的邏輯搞懂了,就算是英文聽課也是不難的(到目前為止啦)。真正花時間的是那個看似不起眼的Excel,做表是簡單的,煩的是每週有50題的文字問題,很多時候只是功能的定義問題,為什麼呢Excel要這麼重視文字述敘呢?還有填空題,有些答案很用力翻書才找的到,真是一整個無言啊。三月開始還有一門進出口運輸的課,我實在有點害怕,而且那堂課還是新開的,要怎麼做還無例可尋。我現在回想以前大學的課業,不知是過了就會忘了還怎麼樣,好像都不會太累,至少…我會以最不累的方式去拿還不錯的分數,相較之下,這Excel的每週50題大概會讓我難忘好一陣子,真的是「看到就痛」。

再三個月就可以回台灣了,我現在的心情就像即將退伍的中華民國役男一樣,一邊數饅頭一邊微笑。我並不討厭異鄉生活,也沒有所謂的異國婚姻的困擾,很多人有的苦情我都沒有,但能回家總是令人愉快的,好久不見的家人和朋友,吃的東西和地方景色,我都好懷念。有次我還夢見要從台灣回來美國坐飛機的那一刻,想到還有好多事沒有做,還沒抱夠媽媽,還沒把小叮噹全部都帶來,整路一直哭的很傷心。你們看看我,都還沒回去台灣咧,就在怕要回美國的那一刻了。我的感覺是很遲頓的,說不定我的心裏底層是很想很想家的。

轉眼間來美國也十一個月了呢,嗯…還是留點等滿週年時再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