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六月上旬回台灣探親友一個半月,為此我高興不已,每次打電話回家,我媽會很高興的說:妳快要回來了耶!媽媽說我爸不時在唉:好想女兒喔!我弟在線上見面時也會問:妳快回來了吧!我朋友們也在期待相隔一年後的見面,還計劃要去澎湖玩,前主管也問要我去饗食天堂還是碳燒羊肉;更不要說是我自己了,想到快要回台灣,做夢都在偷笑,還夢到要回美國而大哭。在美國可以去沙漠去滑雪都很新鮮,不過我還是非常想念台灣的一切。

沒想到,昨天小可愛過來問,有沒有可能明年過年我們再一起回去?靠!(不好意思啊)他怎麼說的出這種話,雖然我的思鄉是很隱性的,不過他應該會了解我的心情啊,我哪再等得了快一年的時間啊?他就說他不想我不在的這段時間搬去他朋友家,我回來後又出去,希望我直接找到工作,確定在哪裡後直接搬過去,之後再休二星期的假回去。我說二個星期不夠,我這次如果帶著待不夠的遺憾回美國,我之後的一年會很難過的。然後他說之後我回台灣,可能要隔一年"多"再回去,每年都回去二個星期太頻繁了。

一年回去二個星期?我還覺得太少了耶!不過如果有工作的話,休十天加假日可能是最大範圍了,而且如此一來,想要再去別的國家玩就沒假可用(還有其它國內的小假呢),但無論如何每年都要回去是必要的啊。其實我以前有想過這個問題-住美國的話,一年只能在台灣二個星期左右,還很難再到其它國家旅遊。只是我都不太想去面對,直到昨天才"親身"體會其可怕性。如果以後我們有小孩,沒長輩可以幫忙照顧,更等於全年被綁死,除非帶著還不懂事又吵的小小孩去每個地方(朋友的聚會、出國旅行),不然要花錢請保母帶小孩,好可怕!我記得我小時候最討厭和爸媽去買東西,總是吵著要回家,對我和爸媽來說都是折磨。美國這還有規定13歲的小孩不能單獨在家呢!(我記得我10歲左右就在家顧弟弟耶…)在台灣就沒這問題了,我爸媽可是很樂意帶他們的混血孫子呢,又令人安心。

小可愛說我如果要回去六個星期之久,那不就和我當時說他和朋友去泰國玩,一樣greedy(貪心)?雖然他口氣和緩,我聽了還是很生氣,他在我們結婚後自己去泰國玩(他說很早就預定的),其實我當時並沒太阻止他,但事後有跟他說,我也想去很多地方,但為了我們不確定的未來(即將去美國),我忍著把這些旅遊金存下來以備萬一,後來證明這是對的。我沒認為男人就應該獨自支撐家計,但人一但習慣另一方也有收入,突然少了就會覺得怪怪的。想當初他還說我頭一年沒工作都沒關係,結果現在在台灣一個多月都有關係。

如果在這生活,類似這樣的煎熬恐怕每年上演,每年都要回台灣,但也不能待久,很難再去別的地方,小孩沒人幫忙顧(未來式)…。和異國人接觸,在台灣還是可以靠國際性工作來達成,但這些問題,卻是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