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搬終於搬了。這回先暫時搬到他朋友在redwood city的家住三四個月,等我從台灣回來後再視情況看要搬到哪去。說到這個搬家,嚴格來說少婦我還是第一次,之前頂多只搬自己的行李箱罷了。雖然我們的東西還算是少的了,不過還是要開車來回五六趟,最後再租個小卡車搬大型家俱。想想就在一年前,我和小可愛找到那間"麻將密室",輕輕鬆鬆就從他朋友家搬過去了,搬進去後還得去買抹布、清潔劑、碗盤等基本用品,可見一年前我們還真的是白手起家耶,一年後多出那麼多東西,住的越久,東西會越多,搬家就會越累,小可愛就一直嚷嚷下次住就豈碼要住個兩年,不然每隔一年這樣搬太費力了。

雖然是麻將密室,畢竟住了一年,也是有感情的。光那個廚房我就刷了好久,還有第一次清冰箱(才第一次…orz)也清得很沸騰。最後房東來接收了,退了押金,我居然有點依依不捨。在小可愛開卡車,我開我的車到redwood city的路上,雖然只有短短的20分鐘車程,但感覺上我好像開了2個小時,腦中閃過一幕幕我們剛搬進那個密室的情景,我們一起抱怨日落區動不動就起大霧的天氣,我們走路到華人超市買菜,有時候晚上到海邊吹風賞月散步…。我和小可愛雖然現在處於無根的狀態,不過好在我們有彼此陪伴,無論時光流逝,無論空間轉移…,似乎這樣也就夠了。

redwood city不比舊金山,沒有到處都可以看到的中式餐廳,這一帶很"白"也很住宅區。第一天來這裡我車子繞了快一小時,除了看到全是西式餐廳夾雜一家沒中文的中式餐廳,大部份時間就是在住宅區迷路。這一帶的住宅區居民好像講好了,房子要蓋的一模一樣,外人若要是誤闖入迷魂陣,必定付出油錢代價。最後好不容易逃出了住宅區,找到僅有的一家港式餐廳吃牛腩湯河(這是我在美國最常吃的食物),走出來又是一點chinese影子也沒有的世界,去safeway買了一罐哈根達士安慰自己,並感嘆好在住的還是加州,不然早就逃回台灣了吧。

而小可愛朋友的房子正是我喜歡的那種,安安靜靜,不會聽到車子呼嘯聲,大片窗戶以及挑高屋頂,窗外可見樹枝擺動,風吹來可聽到樹葉摩擦的聲音,房子不大但對2-3個人來說仍足夠寬敞,整個社區房子長得都一樣,花園洋房,看起來十分乾淨舒服,這一點是我最迷戀這裡的地方-每個人的平均空間大,也是我喜歡郊區的原因,雖然就沒辦法走路去吃中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