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小可愛討論,等我從台灣回來後要住哪裡的問題。其實在灣區,我個人覺得南灣是頗適合的地方,比舊金山和半島地區房價便宜,又沒有東灣交通治安較差的問題,可是小可愛硬是覺得灣區不是一個同時負擔得起房子和孩子的地方,因此有了其它提議,諸如san diego和sacramento的市中心,都是考慮之處。哈哈以往掛念在心的chico比較沒在提了,因為除非我去念護理,不然找不到工作吧。san diego,去過的人都很喜歡那裡,那裡的華人雖然沒有灣區那麼多但也不少,氣候溫熱,還是加州第二大市(第一是洛杉磯,第三是聖荷西),花點時間應該也是找得到工作。san diego太遠了,沒辦法去"考察",那我們就先去sacramento看一看。


【加州的state capital,仿白宮的造型,據說舊金山的市政大廳也是。我們還在外面和一個老華僑聊了一下,他放了兩隻兔子在草地上走動,人坐在涼椅上看英文書"納涼"。他說他到現在住了許多地方,舊金山、紐約、芝加哥…都住過,現在住這裡,我很好奇他是什麼工作可以這麼遊走,不過我挺羨慕的,住過這麼多個地方。不過自從在美國後就不敢直接問一些人家沒主動講的事情,就沒多問了。】

【小可愛要住sac的話,也是會住市區,他的羅輯是在熱鬧的地方住郊區,在步調比較慢的地方就住市區。sac不乏許多繞富風味的建築,只不過街上看起來就比舊金山sleepy很多,假日街上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奇怪人都到哪去來著了!?而且…很多看起來"怪怪"的人,像有個人就過來跟我們要錢,也是好手好腳,小可愛居然還給他5元,事後他解釋說當時街上沒什麼人,他又帶著我,怕不給錢我們會遭預不測…。這是怎樣?搶劫喔!不過呢…或許是我真的不懂美國的"街頭文化"吧。或說回來,鳳凰城的市區也是給我同樣感覺,雖然有高樓大廈但卻沒什麼人。或許除了觀光城市以外,一般城市就是這個樣子吧?】

(sac的市立圖書館。基本上在市中心很多大樓都是政府機關,一棟就是一個部門,如果有心投入公職,sac應該有很多機會!】

【sac的電車,看起來蠻平穩的】

【走進州政府大廳了,門口附近就放個空氣污染指數,小可愛說這裡的空氣污染程度和台北差不多,可能都是谷地/盆地的關係。我的老天,車那麼少地那麼大還這麼污染?】

【州政府大廳的走道都是可以參觀的。現在是假日他們沒辦公可能還好,我真好奇平日他們也在上班時怎麼辦?這種做法很像以前歐州宮庭,民眾可以任意參觀國王王子吃飯甚至王后生產。看來這些達官貴族的生活也不是這麼高不可攀嘛!】

【美麗的屋頂,很像教堂吼(其實也不是很確定教堂的屋頂長什麼樣子)】

【大廳的雕像,啊忘了看是在雕啥了】

【樓宇之間有種典雅的氣息。美國沒有宮庭,那來逛逛這種市政大廳也不錯,雖然還是差了一截啦!】

【窗外有藍天~(其實沒啥啦,只是我個人很重視窗戶這部份)】

【議會廳~每個桌上都有台筆電,蠻想看看有人真的在開會的樣子(樓上就有設觀眾席)】

【old sacramento,sac最早發跡的地方,起因是淘金熱,街上有點舊時期牛仔褲工人的氣氛。其實我很想參加他們的歷史解說tour,可是小可愛就是對這種跟人走的活動沒興趣,害我也沒得玩了。我原先以為他會對這有點興趣,這也是sac的最大景點之一,沒想到他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們走了一圈就離開了 = =)

【sac又稱為river city,搭乘遊輪繞一圈是很好的觀光方式,不過~again~,小可愛是不會走這麼"通俗"的行程】

【這裡有個鐵路博物館,每個介紹sac的文章都會把這列為"必去",我們…還是在外面遠觀而已。小可愛他吼…寧願去雞舍抱抱雞(是真的!)或去餵羊】

【這天在sac,熱~熱~非常熱!不過住舊金山一年的我已經一點也不怕曬了,要黑就給它黑,接收不到電視廣告的"白淨"催眠也就自然不管白不白了。小可愛居然還刻意穿長袖的來防曬orz,不過他一曬就非常明顯啦,防防曬也好(不過光看就熱)】

我們那天中午吃的是阿富汗料理,讚耶我喜歡,他們什麼東西都有優格,咖哩上有優格、餃子(和中式的不一樣)上有優格,連飲料都是優格薄荷大黃瓜汁,沒想到我會喜歡賓拉登他們的食物耶!我覺得sac有一部份的感覺很像chico,我問小可愛說那不是正好嗎?有chico的環境又有城市的多元,他本來是說sac還是有犯罪問題,街上就不少怪怪的人,不好不好,後來隔個一兩星期到今天又說,sac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因為老師的薪水並沒有少舊金山多少,房子卻便宜很多,真是男人心海底針啊!總之,再看看囉,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怎麼老是這樣變來變去,但善變也是個很重要的過程呀!或許我們到最後會真的住去義大利西西里島咧…(他是真的說過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