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米蟲的日子不知不覺就一個星期了,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啦,不過因為之前的生活型態,也睡不了多久,七八點就會醒來一次。醒來之後幹嘛咧,就上上網看些新聞,以便回到台灣時趕上"進度",肚子有點餓的話就隨便煮一點東西吃,吃完早餐通常又開始愛睏,惺惺然的又去見周公。不過沒上班,身體也累不到哪去,不像以前星期五下班回來可以直接睡到星期六早上(15小時吧…很扯),現在再盹頂多也二小時而已。

其實我也不只是睡飽吃吃飽睡啦,我還是有兼職學生的身分,學期末到了,就是要開始趕進度趕作業的時候,其實有點慶幸最後二週可以在家看書,不然…要讀的東西其實還有點多耶,也都不是說像讀中文那麼順的東西,不過已經過了大半個學期了,要怎麼讀可以應付考試和作業也算小有心得,自然會以最精簡的方式來念。唉想當初還希望都拿A,現在這個情形頂多只能拿B了(我是很容易很"皮"的,嘖嘖~)

最新發展是,我突然想起不是課選完了就沒事,開學時我不在美國,因此所有書都要事先準備。好像從睡夢中驚醒的我趕忙問老師要用哪些書,有稍微在美國上過課就知道,書是夭壽貴的,唯一比較省的方法是去買二手書,不過現在大家還在上課,我找不到灣區這一帶的二手書,又沒辦法等amazon上從外州寄來的書,原本想說算了去學校書店買新書,再賣掉就好了(不然都是一本100美金以上的吃錢獸),翻山越嶺的找到書店(因為我修不同學校的課,學校地形不甚熟悉),微微嬌喘冒出汗水的我一進去才看到一張紙「book dept. closed」,只剩旁邊一區在賣T恤馬克杯…。我想這是天意吧,老天實在認為我難得回家,本來就應該盡情滋(一\)才對,念什麼念啊,真的,有種"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接著一回家就把所有的課都給退了。我也選修了暑期的課,當然都是線上的,不然還要回台灣一個月半呢,這一選又選了9個學分,我大概是怕回台灣無聊吧(怎麼可能),硬是要找事做就是了。不過修的東西應該不難,3個學分是會計軟體,3個是英文文法(好笑!),另外3個才是比較好玩的「地產原理」。修地產原理幹嘛?以後要當房產仲介嗎?其實也不排斥耶,而且地產不但可以自用,還是較穩定的投資之一,雖然現在連個頭期款都沒有,不過sense是要慢慢蘊釀的,總是有派上用場的一天。由於開學時我已不在美國了,所以我必需提早準備書籍或跟老師拗orientation不去上,有些老師就不肯,就像原本要修的個經、健康科學概論(只有沒工作的時候才有那口氣想修這麼理論的東西),所以只好放棄。不僅如此,真的要一股作氣的話,我應該還要去南灣的社區大學註冊,要考的趕快考一考,搶秋季班的課啊!(不過還是在redwood city的社區大學先選一堂墊著用了)還有履歷表應該先寫一寫,再和職程顧問討論一下才是,可是只剩不到兩個星期了,會計還有兩個章節沒念,Execl還要上台報告"學校沒教的東西",電腦課我還是比較喜歡巨匠那套"務實"的教法…。

還不止咧,準備要回台灣了,好像要帶點伴手的回去見鄉東父老,應該找一天去downtown看看台灣買不到的好物,又在特價的,不過呢…萬不幸真的是沒空,那也請多體諒啦…相信見面才是最重要的嘛…呵呵。下週的美國亡兵節(memorial day)還得陪小可愛去蒙特地灣玩(明明是人家好心帶我去的),又憑我這麼懶的個性,我想八成還是書能讀完就是萬幸的囉!想想前陣子還打算來個舊金山地毯式自遊行,根本是在作夢吧我。咦咦那我怎麼有空在這寫網誌咧!?糾察隊要出來抓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