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逃不掉,令人鼻酸的第六週終於到了。我搭早上四點半的巴士前往桃園機場,媽媽也陪我去,這種場合實在難受,我寧願一個人悄悄的出門。我看著沿路的景色,心想這個一下熟悉一下不熟悉的環境,下次要後年才看得到了,充滿好多回憶及好吃小吃的地方啊。到了機場,頻頻出鎚,先是排錯到要飛到香港的票口,白排了半小時之後,又被告知行李超重(一件不得超過23公斤),我就當場把多的9公斤分裝到手提行李,箱子拆開重新放置,再一起托運,(其實我早料到一定會超重,環顧四周沒人的行李箱比我還大,而且我又塞得滿滿滿)讓我再次體會到裝行李也是種藝術。之後,果然就像我二個月前夢見的,在機場哭得亂七八糟,努力克制也沒有用,在排海關的時候一直在哭,又不敢回頭看媽媽,想到媽媽八成比我更難受就很心疼。爸爸一直說,就當作我是出國留學的才不會太難過;煩,真的很煩耶。我爹娘對我夫妻生活的囑咐,竟然都是「不要對他太兇」,而且是千交待萬交待,救人喔我那麼像惡婆娘嗎?雖然我ooo又xxx還***,但小可愛仍說我是個"好老婆"耶!(我媽聽到這個,反應是:我知道啦…他標準比較低…)

最後一週原本不打算再有什麼特別的行程,但和親密好友的道別還是要的,講一講還是一串的吃喝玩樂嘛~下次回來,可能結婚的結婚,有小孩的有小孩了吧!大家好好加油,不乖人妻團二年後再續攤喔!


【從台中上來的白歆惠…喔不不是我大學同學啦,特地來道別的。這位美女姊姊現在還單身喔,有興趣的180以上男人歡迎報名。我們去吃鮮芋仙,也是我看了很久但還沒吃到的店,還不錯吃耶!最特別的是他們會發嗶嗶扣,廚房準備好的話會用此通知去拿取。沒想到快過時的嗶嗶扣在這個地方又派上用場】


【出發前不免俗的去拜了媽祖廟,因為前主管跟我說,像我這種要過海的人尤其要向媽祖祈求平安。希望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健康…】


【和朋友在101逛街,硬是要到樓上逛精品店裝貴婦一下下,後來還是去地下室的屈臣氏逛比較習慣啦!】


【我這次回來的菜單之一就有鋼管雞桶仔雞,原本也以為吃不到了(之前手扒雞不算),沒想到還在北海岸看到咧,吃露天看晚霞的又可眺望海岸,好棒喔!本來車子是已經開過了,我朋友都是好人,知道我想吃就開車繞一大圈來吃(整路都是雙黃線)。哇賽這趟台灣北海岸南海岸都經過了,真是了無遺憾!】


【這次有位新同學,也想學我們澎湖青春跳躍的畫面,於是乎我們就在溫泉池旁邊又跳了起來,哇哈哈哈。對啦,雖然是夏天,她們還是陪我來泡溫泉,我們去金山的陽明山水會館,吃飯送泡湯一個人不到500,真划算(一般來說光在這泡湯就要560了)。這次是和她們本年度最後一次見面,感謝她們陪我這個無業人妻到處吃喝樂,縱使心酸酸的,但想想離別是為了下次的重逢,咱們感情不會散…】


【板橋很有名的麵線-油庫口麵線。一般店家是麵線配臭豆腐,他們是配香腸。有次我幫家人買中餐,就在這裡排20分鐘左右的隊,好吃!不輸給xx麵線喔,難怪生意都那麼好大排長龍。想吃的後年再帶你們來吃嘿!】


【翠園越南餐廳,小可愛在台灣工作時,有陣子每天中午都來這邊吃,後來又帶我來,對我這個板條迷來說真是太棒了。不過對我弟來說稍嫌清淡了…】


【最後一個週日,全家去陽明山玩。陽明山一直是我爸媽最愛去的地方,這裡是大屯山自然公園,裡面有座湖和環山步道。我以前只有走這條直到大屯山頂,還沒發現這裡有這樣一個公園呢!爸爸很驕傲的說,以後小可愛回來,可以帶他來這邊走走,他一定會喜歡的。ps1.媽媽妳可以不用再塗口紅了啦 ps2.小弟你真的是時下拿手機不停拍照的年青人啊】


【竹子湖一帶有好多餐廳,這種山產真是好吃,我們吃八菜一湯共2000元,吃得好飽說。圖中的這個跑山雞,大概在美國很難找到吧,好吃好吃!】


【出發的前兩天,我和媽媽去鶯歌採買禮品,這才發現鶯歌真是個買禮物的好地方。這張圖是我們搭的"通勤電聯車",新型的耶!裡面好明亮乾淨,到站跑馬燈、英文廣播都有,不知是什麼時候有這些新電聯車的?我媽拿的coach是小可愛送的唷,我跟我媽說,出去要跟人家說"這是我女婿送的",小可愛也會因為岳母高興而高興的^^ (連在電車裡都要拍,比陸客還陸客)】

【在鶯歌中午吃的阿婆壽司,我是來吃他們的蒸蛋和味噌湯,其實我在美國也可以自己煮咧,反而是海哲皮,好像很少看到這麼新鮮的】

【平日的鶯歌老街真是沒什麼人耶。這趟回來我帶了一組茶具,店員正在幫我綁中國結。我以前就蠻喜歡喝茶的,尤其是泡茶的感覺很愜意很香很棒,歡迎美國好友們來我家泡茶聊天,我還有阿里山正宗高山茶喔。喝酒會胖喝茶會瘦耶,好處多多不勝枚舉…】

【哪裡出發就哪裡結束,六個星期前就是和他們在我家後面小吃店吃宵夜,臨走前原班人馬再來一次。怎麼樣這裡有沒有很夠"台灣味"啊?】

就這樣,六週宣告結束啦,大家後年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