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從來沒有下廚、結婚後鮮少為老公做飯的我,帶去公司的便當居然總是令人"驚豔",之前的同事是有說過「哇~妳的便當菜色好豐富喔~」等平舖直述的話;在這家公司人比較多,被注意的情形又更嚴重,形容詞五花八門,就如我直屬主管說過:「以後中午飯不夠吃,就來妳這吃好了!」被這位層級可直接去參加全球營業會議的主管注意到我便當的菜色和份量,真是亂不好意思的。隔壁專案經理也總是會故做驚訝的說:「妳這樣吃會不會太多了,真的吃的完嗎?」…這位長人身高快190吧,是怎麼樣?這點份量你人那麼大一個會塞不下嗎?難怪老闆生日晚會時頻頻給我夾菜,還叫大家學著我多吃一點(喔啊啊啊~~我淑女的形象啊~~)。那個廠房另一半的工程頭頭還說:「來來來妳先來微波好了,我只有一菜一湯,妳這個三菜一湯的要先來熱。」什麼三菜一湯?人家只是分裝成三碗而已,搞得我好像會長期霸佔微波爐似的…。

以上只是舉些有愛妻替他們準備便當的"大男人"例子,女同事們的驚訝更不用說了,只是她們為人比較客氣,知道笑人家吃太多總是不好的,通常只表現在眼神而已。怎麼會這樣呢?仔細想想國小時我的便當就比同學大一些,朋友聚餐都會吃比人家久一些,吃到強項更是沒完沒了,現在好像也不例外。在我的感覺,有個令人期待的午餐是早上上班的動力,快要下班則是下午上班的動力(唉活像單細胞生物),當然也有實在懶得煮食的時候,小可愛一直說要幫我做先三明治讓我帶去當午餐,可是我說並不想,我就是傳統老中啦,喜歡吃鹹的炒青菜之類等熱食,吃三明治那種涼輕食,一整個就灰暗下來。

其實菜色份量哪有他們說的那麼誇張啦,只不過我是一碗飯菜、一碗湯、一碗水果而已,同事都說這個年頭很少看到有人帶湯了,尤其是在美國,沒辦法我就愛湯湯水水的東西嘛。至於水果,也是小可愛這位賢夫每天不辭辛勞幫我切的啊,他覺得他不切我就不會吃,所以就每天準備不同的水果給我,套別人的一句話:「不嫁他要嫁誰?」這就是最好的tiffany啦。至於飯菜,的確都是三菜以上啦,啊…。想之前迷戀滷肉炒烏龍時,打開盒子同事便哇哇叫,說太香了吧,簡直造成公害了,烏龍麵上還有兩種炒青菜,還真是超完美便當盒!

很多人都說喜歡做菜,認為可以疏解壓力,但我至今還是不喜歡做,我是為了吃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做,而且這裡的葉菜類沒有台灣便宜,莖又粗,買了一大把還要一根一根挑,所以一餐煮下來並沒有比外面叫一碗越南粉還便宜多少,不過基於"三日不吃菜,便覺得面目可憎",下班再累還是要進廚房奮鬥。沒辦法,誰叫我的飲食方式是如此根深蒂固呢,這時又忍不住懷念起台灣處處有牛肉麵炒青菜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