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的黃金之鄉,在地理位置上北從Nevada City,南到Mariposa的49號公路延線都算其範圍,這裡有很多華麗小鎮,但對國際遊客來說並不那麼有名,因為它被其它大城市(洛杉磯、舊金山、聖地牙哥…)及國家公園(優勝美地、死谷…)整個掩蓋住了,僅管黃金之鄉是加州移民史的起點;自從在Amercian River發現黃金後,世界各地蜂湧而至的移民和原住民,上演著雖然不像電影「血鑽石」那麼殘暴但卻有同樣命運的過程…。至今,黃金被挖光了,人口也移至沿海城市發展,在昔日的黃金之鄉留下的復古小鎮,完全嗅不到當年的搶奪之爭,慶幸的是還可以看到一點淘金熱的痕跡。

很好,講得好像我就是為了這段動盪的歷史而要求去參訪黃金之鄉的,事實上是小可愛帶我去之後,我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嗯…加州首都Sacramento也算黃金之鄉的一部份,American River就是在Sacramento裡)。我們其實是分兩次到這個地方來,不過為了情節交待方便,就放在一起談囉。我們來到黃金之鄉,還去試了幾間酒莊,不是3元不然就是免費,對於看習慣Napa價錢的我們,還真是吸引人耶!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然也沒白喝的酒,實在不好意思喝完一輪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我們通常會花個20元買支紅酒,不過比起Napa一個人試喝就要15元來說,還算是划算。小可愛說Napa的酒還是比較好一點,不過對我來說差別不大,去試酒喝酒只是氣氛好玩而已。

我們先經過Stockton吃午餐,Stockton不算是個富裕的城市,端看當地人種就知道,實在很不想承認,在美國一段時間自然會有一些"判斷方式",其實只要不要做奸犯科,食足衣暖,自己覺得生活快樂,根本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在美國,窮人也有自己的特色,活得灑脫(在台灣就看不太出來誰是有錢人誰是窮人),但也常讓路人心驚膽跳,希望真的是我們這些路人想太多了。

【Stockton的教堂,後來才發現,真是走到哪都是教堂,雖然跟歐洲的原汁原味比,算不了什麼,但這種教堂尤其在比較沒那麼多商業大樓的地方,真是顯眼啊~】

【在華人相對沒那麼多的地方,筷子就顯得很特別了,連包裝上都有附圖解如何使用筷子。我常笑小可愛說,他真的很愛現,連我都沒有一定要用筷子吃麵,他卻每次到亞洲餐廳都要求雙筷子,他連忙解釋說,他是用筷子用得很習慣啦,哪有什麼愛不愛現的。呵呵…】

【Jackson市區(以下講的市區都不算一個城市,就是在小鎮裡比較熱鬧的地方)的教堂。這趟旅程也幾乎變成建築之旅了,小可愛知道我要"經營"我的部落格,還會積極幫我物色可以放上網誌的地方,他甚至還會以我按下快門的次數來認定這個地方我們有沒有值回票價呢。感覺上他也以台面下贊助者的形式,幫我完成圖文併茂的部落格哩!】

【很常的情況是教堂後面就有一塊墓園。不知是他們的排列方式還是天色可謂"正氣凜然",完全沒有陰森的感覺。(想到二個月前騎車行經花蓮七星潭,誤闖一條小路,瞬間被兩邊密集且高聳的墓碑園包圍,到現在還是會覺得毛骨聳然…抖抖抖】

【一家糖果店,還有兼賣各個名字的馬克杯,可惜既沒我的也沒小可愛的,我們的名字這麼不受歡迎啊】

【應該是在Sutter Creek的市區街上。我很喜歡那塊「Visitor INFO」的招牌,很可愛說!】

【這戶人家,房子那麼大,入口卻這麼小,希望這家是亞洲家庭,這樣都過得去的機會才大】

【多花了快30分鐘才開到Volcano,這裡沒有火山,但好像有狀似火山岩的大石塊,聖誕節時會在這塊石頭上放上聖誕樹…牌子是這樣寫的】

【這裡最有趣的就是這電話亭,造型復古,有個超人的圖上寫著:『請不要佔用這電話亭太久的時間,不然超人會找不到地方換衣服』還真是美國風的幽默啊~】

【在這種小鎮,就一定有這種古董店。其實也不算古董啦…就是些前人的小飾品,因為不再生產了,被歷史年輕的美國人收集起來,視為古董,小可愛以前很醉心這些玩意兒,但自從來台灣住過後,看到中國真正的古玩,就說美國這些根本沒得比。可以想像的,我家有一堆雕飾精美的高梁酒瓶和殘岩斷壁(他喜歡一個建築物的其中一小塊,唉呀好可怕喔)】

【Sonora的地標-這座紅色的教堂。說起這Sonora市區,還真是不賴,很多令人驚豔的房子,和很多有趣的小店。這個小鎮還有自己的名信片,我想應該真的是小有名氣吧】

【這間是保險公司唷,嘖嘖嘖真是華麗啊,顏色用的太誇張了吧,好像不是真的一樣】

【啥~這裡是牙醫診所?會不會「太超過了」?小可愛聲稱他在加州沒見過這麼誇張的建築,我們還看到一隻鹿在他們的庭院休息咧,可惜被我驚訝的大動作嚇得跑回後面的山坡上了…】

【Sonora市區街道。整個49號公路上,我想就屬這裡最熱鬧了吧,路上車多且也有人潮。這時的溫度非常好,大約85度,有點熱又不致於叫人直流汗】

【Sonora第二個教堂。好像是淘金熱後,英國新教取而代之成為這裡的正統,教堂還真是多啊】

【Sonora的第三個教堂,好純白啊~】

【在台灣,廟前的榕樹總是特別會發枝,沒想到在美國也是,這顆在教堂前的樹,也茂得不得了,只是它好像不是榕樹吧】

【Sonora的第四個教堂。一個小小的小鎮就有四座大教堂,我想足夠容納所有當地人來禮拜了…】
【這教堂有一部份居然是用磚瓦堆砌而成的,真叫人吃驚,原來不只有華人有用磚頭的技術。小可愛說,他第一次去金門時,看到那裡的磚瓦屋,就覺得很像美國部份舊式的房子。說不定這也是華人移民蓋的呀】

【這家人把門外佈置得好像終年在舉行嘉年華會一樣】

【可愛的屋子,好像童話故事的糖果屋,好大的一棟糖果屋啊~】

【小可愛說這種風格在美國南部有很多,但在加州還沒見過幾次。我只感覺到有點不同,但說不出這又算哪種風格來著的】

【好熟悉的感覺,好像台灣的三合院喔】

【我們在這家吧台點了…一杯可樂】

【這個吧台的樓下居然有舊書櫃,小可愛看著地球儀說,這果然是舊式地球儀,金門還是叫做「Quemoy」。有這麼關心台灣了解台灣的洋老公,感覺真好呢~】

【接著我們來到Columbia,這裡有座歷史公園,仿舊時代的街景和文物。這個地方也是我們在Lodi試酒時,服務人員說這是她唯一會推薦的地方,還蠻不錯的,趣味性頗佳。不過對我們家那個囉嗦的小可愛來說,這裡跟Old Sacramento一樣,都是"假的"東西,加上他不喜歡跟著一群人觀賞某樣東西的感覺…。前面還在稱讚他,後面又接著嫌起他來了,嘖~】

【炎炎熱天還是吃冰最痛快,對啦這裡是冰店喔。說起美國的冰,還真貴,一球都要台幣6x元左右,真是莫名奇妙~(但還是投降去買了)】

【可能以前很流行這種吧?自己染蠟燭的顏色,還有小攤子讓人小試身手】

【舊式的爆米花車,還有美國人很愛吃的一圈一圈像硬麵包的東西,啊那叫什麼啊…現在的街上和速食餐廳還很流行耶…】

【跟黃金最有相關的應該是這家小店,裡面賣一些飾品,而外面…】

【外面就是讓人體驗淘金的地方啦,就大家拿個盤子撈砂子起來,撿自己覺得有價值的"寶石"帶回家去。身旁有個不愛眾樂樂的老公,我當然是沒那個福氣也跟著人家撈啊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