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s自家啤酒sampler - 我最喜歡左邊數來第二杯的harvest】

當初之所以要以段落文章的方式來寫日誌,無非是想順便整理一下思路,也訓練自己在遠離中文的世界(有嗎?每天在看台灣奇摩新聞耶?),能保有使用中文的流暢度,尤其以文章該有的起承轉合(汗…)原則,完整的表現出中文結構的美與深(汗汗…)。因此我不用時下最流行的句子文章,深怕那種結構鬆散的文體會讓我離理想中的中文美越來越遠。我常以揭竿起義之姿,鄭重向小可愛宣稱,我管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反正我來自悠遠的華人文化,就算我們的小孩將有美國國籍,就算不用奉行儒家思想的唯小人及女子難養也,也不用遵守漢族的夫為妻綱這狗屁教條,我還是要教小孩寫出像樣的中文文章(老爹這個就拜託你了)。

澎湃歸澎湃,我發現段落式文章還是有其盲點,有時候只是些短暫的想法,覺得重要可是又拼不成一篇文章,往往就給它忽略了,可是這些才是生活中真正的點點滴滴呀。於是乎我想寫一小系列的心情隨筆,前後不相關,簡單、真實、不負責任。

1.x的,公司裡居然有人把我的鮮奶和泡菜扔掉了。話是沒錯,為了怕有人把東西放在冰箱太久而壞掉發臭,因此每週五都會清一次。可是我是在他們清了之後才放回去的,剛開瓶的鮮奶,還是就這樣被扔掉?我希望真相是有人把鮮奶帶回家喝,而不是倒掉,不然畜牧業所產生的高二氧化碳,連我想了都覺得罪過。

2.在無數次的高速公路880車陣中,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找新的路線,果然被我找到一條local路,這下子除了幾個紅燈停一停以外,就可以順順的一直走,不用受剛開進交流道的車子老是想插隊的鳥氣。這樣一來就至少省個5-10分鐘,在上班分秒必爭的黃金時段實在寶貴的不得了。

3.BJ's運動酒吧是我少有會想一去再去的純洋式餐廳,我最喜歡他們的七種啤酒sampler、沙拉和螃蟹巧達湯組,價格都在8-9元,對老外餐廳來說,算是很不錯的價錢了。尤其是他們的happy hour(減價時段),迷你批薩都半價,一個只要4~5元,實在太划算了!半島(或是願意來半島)的朋友,如果想去氣氛不錯又便宜的餐廳,記得找我唷!

4.我實在很不喜歡"擦手紙"的發明。你說擦屁股和擦鼻涕一定要用衛生紙就算了,可是擦手,真的有必要嗎?那些都是樹耶!想到樹就這樣被人的手"擦"去了,就覺得很不捨。尤其看到有人拿擦手紙就像搶免錢商品一樣拼命拉,手碰個兩下又整陀丟掉,我真為原本在幫我們製造新鮮空氣的樹感到悲哀。啊洗完手剩下的殘水也是乾淨的啊,剛好拿來整理一下頭髮不是很好嗎?一個小小又不吃虧的動作就可以做環保,只需多想二秒鐘。

5.雖然住半島卻要通勤到東灣去有點麻煩,不過還是有好處滴!東西在東灣真的有比較便宜喔,蔬菜類的品質也比較好,像是空心菜,東灣的品質比半島的好太多了,不良率少個30%以上。汽油也是,一加倫都少個10 cents以上,更別說這邊比較多台灣小吃了,要不是小可愛的關係,我早就住到東灣來了。

6.最近看到在多哈(嗯…中東的一個小國家)當空服員朋友的布落格上看到他同事的驚聳經歷。他因外表貌似是男同志,被一群白袍人在警察面前強拉去搜身檢察看有無同性戀的證據,還拿衛生紙強擦他的臉看有無化妝,結果什麼都沒有(有的話或許我現在也不曉得此事,說不定當事人早被就地執法了),白袍人態度極惡劣粗俗無比,最後一句道歉也沒有就揚場而去。這些宗教流氓一心只想殲除異己,和中世紀的獵殺女巫的行為沒什麼兩樣嘛!

7.感謝我親愛的老公最近都幫我做便當,雖然都走重口味(一堆香料),但都加了他覺得營養的元素,如紅椒蘿蔔。他還每天幫我切水果,有時還會準備打好的水果優格當早餐。我想這就是最平實的幸福吧?

當週大事紀:美國國會否決7000億美金的金融紓困案,道瓊指數(我隨著英文念法叫它"道江",害人家楞一下)跌了777點,為有史以來最低跌幅。這個法案會不會換個方式通過?有人說往後美國金融中心為華盛頓,而非華爾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