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我肯定這是在整個美國領土,台灣勢力最強大的一區了。矽谷也是屬於舊金山灣區的一部份,就是我常講的南灣,還有涵蓋到一部份的東灣。矽谷雖然在觀光和歷史上不如舊金山有名,但這裡確實是全世界科技業的頭號重鎮,想當初在大學,對科技業開始產生幻想時,就有想過如果能當矽谷上班族該多好,當時那看來可笑又遙不可及的願望,沒想到居然成真了- 我正在矽谷上班耶,喔我的天啊!(到現在還驚魂未定)

San Jose(聖荷西)是矽谷的中心城市,同時也是在加州僅次於洛杉磯的第二大都市,說大是大啦,不過並不密集,所以除了downtown以外,其它地方並沒有城市的感覺。這週末經由一位格友C的領導,參觀了The Tech Museum of innovation(創新科技博物館?),在矽谷參觀科技博物館還真有fu啊!一同來看看吧!


【博物館入口的LOGO】


【這個立體地球放映儀超讚的,是整個館我最喜歡的部份。地球儀頗大的,上面顯示全球的氣候海洋狀況,旁邊有聲音導覽,當它解釋到海洋溫度時,地球儀會顯現許多不同色的區塊,讓參觀者知道哪一部份的海洋溫度最高。解釋到氣候變遷時,地球儀也會顯示全球的雲層變化,全都是衛星圖示且一目了然。當然以我這個外國人來聽,第一個要先克服的是英文障礙,不然也是胡沙沙不知所以然。】


【博物館不會讓你只是紙上談兵而已,還要你動手試試看。這台是風力發電機,旁邊有各式各樣的葉扇,可以自行組裝葉扇然、調整角度,在同樣的風速下,看怎麼樣的配置能產生最大電力】


【同樣的,也可以試試水力的成果】


【還有現在最熱門的太陽能,看看怎麼調整這些光源角度,反射到三個不同位置的太陽能板以產生最大的電力】


【這應該算動力發電吧?現在的油電車應該就是運用這個原理。看我踩得多用力,都看不到腿了,好像卡通喔】


【太陽能板有很多種喔,以後有幸住透天厝的話,我也要在頂樓裝一個】


【讓你體驗地震的地方,不只是亂震一通而已喔,他會模仿世界有名的幾個地震,讓你身歷其境】


【旁邊還有一套軟體讓你設計建築,然後震一震看會不會倒。事實證明,矮矮胖胖的怎麼搖都沒事,像101那種的就要特別小心了】


【玩了這個才知道當潛水夫真的非常不易哩!浮上去太快會因為水壓調整不過來而掛點,浮得太慢又會怕氧氣不足,非得要剛剛好才行】


【這兩個地球儀也深得我心(我是地球儀迷啊)。這個是以海平面為基準往下探,把海水抽乾之後的樣子。海底少有平地可言,大多數像這樣群山聳立,而且海面積佔整個地球的7成喔。我指的地方是台灣,真是好小一點啊…】


【這個則是陸面上的立體圖。台灣看過去就是兩座山脈-中央和玉山山脈。中國西南方的高原真不是蓋的,其中的聖母峰更是"出類拔萃"!】


【接下來到太空區了,這個是太空艙的莎拉吧,畢竟在太空中不是幾天的事,如何擁有新鮮的蔬菜也是很重要的喔】


【從左到右各星球的土壤,地球、火星、月球,火星就是紅,月球就是白。】


【宇宙間的各種現象。看了真的覺得,宇宙真的好浩瀚,地球人類真的是以有知測未知啊!】


【我們傳給外太空的訊息,我在小時候就看過這個了,不知到現在有人回信了沒?】


【科技演變區- 最有趣的就是這個中古手機和新型手機的對照表,一樣都是Motorola做的,現在連他放的新手機都嫌太大了咧】


【博物館演出的小劇場,現在也有達文西展覽,他們在為這個展覽做些有趣的開場】


【生物科技區,這個應該很明顯看得出是什麼吧,還用書疊起來,真有趣!】


【最後我們到iMAX看270度環狀電影,主題是珊瑚礁探險,也有說到珊瑚白化的問題。這種超大螢幕震撼是震撼,不過看得我眼好花啊,到後來忍不住要"閉目養神"了】

到這種博物館,千萬不要人擠人,不然會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