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美國的台灣電影節巡迴展,本週在灣區這兒舉行,我覺得最酷的就是在史丹佛大學還播放「不能說的秘密」耶,看樣子明年也同樣會在這放「海角七號」喔!拭目以待啊~(又在想一年後的事了…)

2.最近有幾個朋友買了房子,光聽就覺得好羨慕喔!同事的朋友在Sacramento的三房獨棟房子才10萬美金,頭期款20%憑我們現在也付得起,平平是加州,也沒距離多遠(從灣區開車約1小時半),我們這裡怎麼就貴成這樣?於是乎我馬上寫信給小可愛說,不然我去申請Sacramento State的學校好了,像他們選20年貸款,再出租一間房400元,一個月房貸只要付200元而已,等於馬上省下1000多元房租,又可增加資產。雖然那裡工作機會不如灣區多,也不比灣區有趣,但如果有小孩的話,我只會在意空間夠不夠大,Sacramento是加州首都,公共設施和方便性不會差到哪去,只會少一些遊行活動和有錢人的展覽而已。小可愛說:「咦妳不是說要搬去台南嗎?」…

3.在美國,有時連petite的XS上衣我還嫌大(可見美國人有多大隻了吧),我以為以此類推,連少女品牌都要買XS,結果寄來試穿後…馬上呈現爆乳的狀態。誰叫我年紀一大把了還在肖想少女服飾裝可愛咧,結果又要寄回去換比較大件的來…嘖。

4.我終於找到一個在天氣方面,我住的紅木市比舊金山差的一點了-這裡比較乾。每次我遙望舊金山(約莫20分鐘車程的距離)的濃霧都會不寒而厲,同時也愛死了這邊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想到去年一整年沒穿到十次短袖,終年冷颼颼,霧氣沖天,活像山姥姥,真的快把我逼出憂鬱症來。但有霧代表溼氣重,這邊就真的比較乾,時序入秋身體非得要擦乳液不可了。

5.最近真是裁員消息不斷,無論是美國、台灣、或是全世界…。我常在想那些長期失業的人該怎麼辦?金融風暴也直接影響到矽谷的創投,不過市場總是有辦法(或是說一定要)不斷變化以因應情勢。美商的薪資行情較高,但要裁撤人也相對不留情,一個員工到40歲後還要換公司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美國好是好在應徵工作時不用提供年齡國籍等資料,雇主想問這些資訊甚至是非法的,所以把外觀保養好是很重要的投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