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LA北方的Santa Barbara,無疑的是美國最夢幻的城市之一,這個氣候溫和、迎著海風、西班牙式建築、到處都是棕櫚樹的海灘城市,一向是加州人渡假和有錢老人家的理想退休地點。去年我們經過這裡,只有短暫的停留,今年(該說08還09?)趁新年假期避開暑期人潮,"偷偷"來享受一番。小可愛當初有申請到UC Santa Barbara,但覺得這裡太富有太美不夠真實,所以沒去讀,這是什麼怪理由啊?小可愛說這裡故然美到令人驚訝,不過他還是比較喜歡天然的北加州紅木,至於他之前呱呱叫要住到加州南端的San Diego(聖地牙哥)呢?現在也沒再提了,我猜是當時受不了舊金山濃霧的反動吧。


【Santa Barbara擁有整齊又綠意盎然的街道,讓人光走路就覺得舒服。我們來的時候天氣還是冷冷的,我想夏天的溫熱配上眼前景象應該更對味吧!下圖是我們旅館的中庭,讓我想到小可愛他爹的房子,西班牙式白牆搭上鮮豔磁磚真是超可愛的】


【這裡是Old Mission Santa Barbara(傳教團教堂),因其美觀的建築而號稱是傳教團教堂之皇后(Queen of the Missions)。教堂前就是一大片草地,讓我聯想到幾個少女無憂無慮抓蝴蝶的畫面…】


【費功建一個大教堂當然不是因為浪漫這個原因,西班牙傳教士當初建這個教堂是為了向印第安原住民傳教,同時也教導一些農耕技術,教堂內也不乏受印第安藝術影響的痕跡。可是他們之間的衝突還是在存在的…】


【教堂內部的景象,小可愛說右圖這間是每個教堂在主室(不知正式名稱)後方都會有的小房間,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教堂外部的景觀】


【接下來我們到法院的鐘樓俯視市區。左下圖是附近公車站牌,真是可愛啊】


【Santa Barbara建築清一色幾乎是白牆紅屋頂,這也是這裡讓人驚嘆之處,來這一定要登塔看看。此刻已近黃昏,霧氣開始從海面飄來,有種特別的美感。下面那棟中央房子以前還是麥可傑克森的唷(如果小可愛說的沒錯的話)】


【市區幾景】


【晚餐小可愛選了一家印度餐廳Flavor of India,我以前不愛吃印度菜的,覺得一整個都是醬,也不知這家料理得特別不錯還怎麼樣,雖然還是醬,我居然覺得不錯吃,真的覺得來美國一年多後口味有訓練得多元一點了】


【隔天早上我們原本要去位於山坡上的Santa Barbara Botanic Garden(植物園),可是元旦沒有開放,哼~ 我們也因此順便看到坡上的美景。在加州,山坡通常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每棟房子都好漂亮啊】


【我們要去看的presidio(軍事基地?)也因為元旦沒開放,只好在外面繞繞囉。這persidio比那傳教團教堂還古老呢,Santa Barbara真是美麗兼歷史情懷的都市】


【街上幾隅】


【要是這種白白的建築在台北應該很快就灰掉了吧?他們是怎麼清理的?難道是這裡沒灰塵…?】


【中午跑到碼頭旁的觀光客餐廳吃海鮮,螃蟹巧達湯不錯喝,海鮮有點貴,不過…沒辦法囉。此時海面上仍有淡淡的霧氣,還是好藍好美】


【我很喜歡這組圖,圖中的鳥不是普通的海鷗喔,而是pelican鵜鶘(俗稱大嘴鳥),我第一次在動物園以外看到這種大鳥,而且還是一大群。右下角乍看好像是某人的"靈堂",其實是某流浪漢佈置的"自動討錢裝置"。旁邊還有個流浪漢做沙雕,要拍照的話要給錢。我也是很喜歡棕櫚樹,可為海灘增添不少氣息】


【甲板上的自拍。這邊還可以kayaking哩!在汪洋大海上划啊划,應該蠻棒的吧。我另外捐了一塊錢拿了一朵流浪漢編的小花,連Santa Barbara的流浪漢都這麼有藝術氣息耶】


【又到了brewing時間,很多老外會到這種bar看球賽轉播,現場加油聲不斷,像我這種不看球賽又不感興趣的亞洲女子在這似乎顯得格格不入,我就專心喝我的啤酒就好囉】

於是乎,我們的新年完全沒有慶祝活動,就只是在旅館蓋綿被純聊天。我是比較實際的人,覺得日子每天都在過,也不是只有那一夜在"過年"而已。不過呢,還是祝大家新年如意啦!據我所知,許多在美國的台灣人妻都打算在今年懷孕,大家加把勁喔!哈哈明年我一定要抱到妳們的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