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的好:「 呷好道相報」,大家既然同住灣區,將吃好玩好的心得寫成"開路"網誌,有興趣的格友則可尋線造訪,實在是很棒的分享模式。日前就看到格友C的Lick Observatory(天文台)遊記,少婦我心大悅啊,我從來沒真的看過天文望遠鏡,雖然也知道不能來真的看看,不過能目賭壯觀的天文設備,加上登高望遠的景致,既使沿途路彎到不行也是很值得的。


【我第一眼看到Lick Observatory的照片以為是阿拉伯宮殿哩!原來圓圓的屋頂是望遠境的位置,整體簡單乾淨,有種「啊~宇宙真是神聖」的感嘆呢(!?)】


【這Lick Observatory位於Mt Hamilton的山峰上,在San Jose的東南方,路上可以俯視整個San Jose市區,我想這裡一定是最佳的觀望點。可惜今天都蒙上一層薄霧,不是看得頗清楚。中間幾棟高高建物就是San Jose的市中心了。想幾十年前這裡還是大一片農田呢(講得我好像看過一樣),隨著矽谷的掘起,San Jose已經是加州第二大都市了(第一大是LA)。雖然說是都市啦,不過大部份的地區就像是普通的居住地,而且分散的頗廣,沒有像台北市到處都很繁忙。】


【漸漸的往群山移去中,沿途的山坡地也頗美的。矽谷的西山脈和東山脈長相完全不一樣;西山脈是森林,東山脈只有些灌木,比較乾,圖中綠綠的草地,到夏天時都是咖啡色的枯草,冬天水氣較多才轉成綠色的】


【路很小很彎,有時旁邊的坡地又陡,開車技術不優者或容易暈車者,不要來挑戰喔!看看那棵樹的樣子,很奇怪耶~一叢一叢的葉子?】


Mt Hamilton山上有好幾處天文台,我們先到有最大望眼鏡120吋的天文台來看看,這是它的外觀】


【瞧瞧這個像巨炮的東西,可以拍下銀河系哪!(不過我們不是就在銀河系嗎?要怎麼拍我就不曉得了…)這個地方其實是暗得跟會鬧鬼一樣,這時就是調整相機光圈的時機了,在現場用肉眼都看不到這麼清楚呢!】


【接著我們往Lick Observatory的主館前進,長長的階梯首先通往哪裡呢?你一定想不到…】


【鏘鏘~這裡是科學家睡覺的地方,看到上面的星星,好"魔動王"喔(希望六尾七首年級生知道我在講什麼…)!這時背景好像應該打個雷之類的…】


【畢竟是天文台而不是天文館,展示部份不會是重點。牆上掛的是這一帶天文望遠鏡拍下的照片,真令人嘖嘖稱奇啊~地球在宇宙中就像顆小砂子般,微不足道…(啊~我好喜歡這種自己好小好小的感覺啊啊啊)】


【這個望遠鏡雖沒上一個大,但形狀和場所就是很典型的"天文台",也多虧大光圈把它拍的那麼明亮清楚(不然也是屬於鬧鬼型的)。這座望遠鏡是一個在淘金時期富人所捐贈的,當時他原本想建在舊金山市區,最後還是決定建在Mt Hamilton的山峰,這樣整個拍攝的結果會更好。在當時落成時,這天文台還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現在電腦科技發達,可能可以採用更好的技術,小可愛在旁邊偷偷說,這台算是古董囉!】


【在高峰上看到的景色真不是蓋的,我遠遠可以看到優勝美地那一帶的雪山呢!而且沒想到在這種地方還有小學校,我就問小可愛想不想來這裡教書,順便吹吹風啊~?】


【最後又來張合照,我說小可愛哪,你當我是八旬老人嗎?看你把我扶成這樣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