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是身為人妻了還來發一篇癡女亂顫的文章,好吧…先來慚悔一下。

這話要說到一年前當起兼職學生開始,我還記得當時為了省一天2元美金的停車費,就把車停在很外圍的住宅區,然後抱著很厚重的兩本書到學校做作業然後上課。山上的風很大又冷,書又很重,一個人在學校什麼朋友都沒有(講得很悲情事實上是因為一下課就快閃),加上我去學校的時間校園沒多少人,孤單的感覺悄悄的襲上心頭,深諧女性的男人一定知道此時是最佳趁虛而入的時機,可惜沒有男人願意賞我的光,就在此時,我注意到當我那段時刻經過走廊,總會看到一個黑人清潔工努力的打掃著,他的樣貌端正眼神正派,非常認真投入的在打掃工作中,像我這樣的美眉(噁~呸呸呸)單獨路過他身邊好幾次,他絲毫沒有任何輕浮的表現。

"清潔"對我來說是個罩門,我真的不太會打掃。雖然我會帶酒精到公司擦拭辦公桌,連鍵盤間隔也不放過,但在家裡就完全是個廢人,到現在家裡哪一台是洗衣機哪一台是烘衣機還搞不清楚,我一直很欽佩我媽可以把事物整理的有條有理,也很感謝小可愛總會搶在我之前就打掃完畢(不是我不要喔,是他動作真的比我快);可能自己越不會的東西,看到別人在做就隔外欣賞,這位黑人清潔工認真的模樣就這樣烙在我的腦海中,不過像我這麼膽小的人當然也只是快步走開,偷偷祝他生活快樂而已。隨著學期終了,我也不再到那個校園去了,一場沒什麼好戲看的戲也這樣結束了。

事情快轉到一年後的今天,我現在上班的公司也有幾位清潔工,都是墨西哥人,其中一位叫「Jose」的清潔工特別可愛,他不像上一個黑人清潔工般的體態俊碩,Jose有著圓圓的臉,簡單的平頭和永遠笑瞇瞇的表情,要來我的辦公室時也都會停一下先跟我打聲招呼,再進來把垃圾清走,有時候他還會試圖教我幾句西班牙語,可惜我語文天份太差總是記不得。有時在茶水間看到他,他也總是很認真的在清掃,掃過的地方果真都一塵不染,真叫人佩服。不只是我,很多同事也很喜歡他,覺得他可愛又有禮貌,要不是他不會講幾句英文,無法溝通以外,其實很想跟他做朋友呢。

我真覺得我已過了外貌協會的榮譽會員時期,也不再對所謂事業成功的男人特別崇拜,現在只激賞敬守本業的"小人物",無論他們是否真心喜歡他們的工作,至少他們看起來很認真很知足。在美國的大片農田上,都是墨西哥人蹲在那裡採收食物,一天薪資也沒多少錢(但還是比在本國好賺),白人不願做這些工作,如果沒有這些墨西哥人,那大家就光吃的問題就無法解決,更別談什麼民主自由經濟發展了,有時會看在農田看到一張大看板「Farmers Feed The Americans」(農夫餵飽美國人),真是沒錯的哩!雖說英雄比較引人注目,螺絲釘也一樣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