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週末不是在忙申請永久綠卡的事(等有個結果再另開章節分享),不然就是我的統計期中考,或小可愛緊湊的教師資格課程,本週末總算有個段落喘口氣。我和小可愛是希望每個月都出城住一晚的,於是本週決定去實踐小可愛身為「falls seeker(瀑布尋找者)」的計劃,欣賞位於Oroville的Feather Falls。

繼多年前爬過四川黃山之後,這趟Feather Falls健行也成為指標性的一頁;為了看這座640呎高(將近新光三越站前店),全美第六大、加州第一大、也是我目前為止看過第一大的瀑布,我才吃了一個指頭長的牛角麵包後,就來挑戰這來回5小時,共長9哩(14.5公里),5座山,上上下下不平坦的步道,快累炸我了。如果是吃飽喝足的情形下來走,可能還不會這麼沸騰,我們一直以為通往入口的路上有賣吃的,結果什麼也沒有,但也不想走回頭路所以只好拼了,真的是拼了…。


【我們這時看的水量比資料照片還來得大,大概是因為才剛下雨的關係吧,氣勢有磅博到】


【往Oroville沿路上經過Marysville的Ellis Lake,小可愛說這裡在夏天的時候很熱鬧,他真的是小鎮通耶,多數加州人可能連Marysville都沒聽過…】
 

【在美國,有人的地方就有教堂,Marysville最顯眼的教堂即是這座】


【在Oroville這個號稱是「the city of Gold(黃金城市)」的小鎮,還保有一些淘金熱的痕跡,還有早期華人開墾所留下的「Chinese Temple(中國廟)」,小可愛直呼眼前的場景根本就像在台灣嘛(他是常去拜拜嗎…?)。左下角還有個「華人洗衣館」咧,真好奇裡面是怎麼個洗法?】


【Oroville的水庫,在加州缺水的狀態下,能如此接近水源真是令人心安】


【突然間看到一隻孔雀悠悠哉哉的逛大門,這這這…應該不是野生的吧?是人養的話,這孔雀也未免太自由了?搞不懂…】


【我們就在這樣的群山裡走了五個小時幾乎沒停下來,回頭看真不可思議~】


【終於到了目地Feather Falls!看起來與優勝美地的瀑布有些類似,甚至更壯觀,可是沿景沒有優勝美地那樣美麗豐富,因此除非真的沒地方可去了或就住附近,不然要看這瀑布的代價是高了一點,並不是那麼推薦】


【瀑布觀景臺,我走到這時腿都在抖了,想到回程還有4.5哩要走差點軟掉。站上觀景臺有點騰空的感覺,小可愛繞了一下就趕緊下臺了~】


【抖歸抖,還是要拍一下以示到此一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