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很妙,在步行距離可以看到小河湖邊,各式各樣的樹與花,晚上可以聽到青蛙鳴叫,白天不時會看到綠頭鴨和白鵝在散步,聽起來這裡好像是什麼鄉下地方,並不是唷,我們這剛好於舊金山與矽谷這兩大名城之間,也可走路到超市買東西,旁邊又有圖書館,還有世界數一數二的軟體公司,居民素質高又安靜既使晚上也很安全,如果能的話真想在這裡定居下來,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預計會在年中往南遷,現在要把握機會享受這裡的高生活品質。

【研發ERP系統的甲骨文(Oracle)公司,他們的產品僅次於SAP,算是超重量級的軟體公司。小可愛說常看到很多華人、印度人來這裡拍照,因為Oracle對軟體研發人員來說,就像是聖地一樣。Oracle的辦公大樓不只照片這幾棟,旁邊還有更多建築,但這幾棟view最好,應該是主要的辦公室吧】


【這座湖在白天時,藍的直叫人噴淚。有時晚上我們也會到這裡來散步,天空的月亮很清楚的倒映在水中,在配上滿天繁星,又是一幕廣告場景。這裡的鵝也不大怕人,小可愛這麼接近他們也沒事】


【這個週末在後面小河舉行划舟比賽(我還問小可愛,端午節到了嗎?他說這跟我們的節日是沒關係的啦),看起來就很好玩耶,這邊人也有夠悠閒的】


【無論男女大家都很陽光健康,肌肉線條很明顯~我在Santa Cruz划過小舟,要一直持續不斷搖那個划漿,真的是很累人滴】


【河裡還有好多水母耶~?我很喜歡看水母飄浮的樣子,而且我第一次看到野生水母(這裡的河和海水很接近,應該是有點鹹)。這隻水母算很大的唷】


【走著走著經過BOA,現在的房貸利率真低呀!記得我剛到美國時,能貸到6%就不錯了(雖然比起台灣,還是算很貴的)】


【有兩隻鵝(那隻灰的是嗎?)就這樣大大方方的出現在停車場的安全島上,真的很棒耶,野生動物和人就這樣很自然的生活在一起。美國沒有流浪狗,野生鴨野生鵝就到處都是】


【老外超市賣的蔬果,看過去我都不想吃,葉子都好大一片啊】


【回家進門之前赫然發現一對鴨子在小噴水池納涼,小可愛說最近有看到鴨子下蛋了,應該過不久就可以看到鴨寶寶了(小可愛興奮中),然後他就到處找有沒有蛋在草叢裡。我也好喜歡看到鴨寶寶喔,去年我有看到母鴨領著一群小鴨在河邊游來游去,好可愛唷】


【小可愛最喜歡鳥類,他看到鴨子二話不說衝上樓拿麵包出來餵他們,鴨鴨也非常捧場馬上跑過來吃,這時的小可愛總會露出滿意的微笑。無論是鴨或鵝,他們不像雞,不喜歡給人碰,所以小可愛始終沒碰到他們】


【小可愛把一塊土司丟到水裡,鴨子也跑到水裡面吃,他們倒頭栽翹屁股的模樣超逗的。可是隨即小可愛就後悔不該丟食物進去噴水池,因為水裡恐怕有化學物,這樣怕鴨寶寶會受到不良影響,小可愛真的好喜歡小動物喔。上樓後我也在窗外看他們悠悠哉哉的午睡,鄰居們看到他們也都很驚喜但也不會去干擾他們,難怪這裡的小動物都不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