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天堂之湖」只有一篇的,但怎麼看都覺得這樣做都太對不起其中任一座湖了,看完這些景象,我感動的跟小可愛說:「I've been to paradise(我去過天堂)」。因為所有山路都因雪封閉而走一大圈,不然穿過優勝美地就會到June Lake Loop了,本來心裡還嘀咕真是來錯時間,但不這個時候來就看不到壯麗的雪山,開始融化而豐沛的雪水了,雖然繞了遠路,能看到如此悠悠天地,仍是非常值得。


【來到June Lake Loop不算是我原先知道的計劃;我在一個峰迴路轉看到Silver Lake,真的是驚訝的大叫出來:太美了!怎麼會突然有一面如此像鏡子般的湖,像鑽石般的雪山啊?而且這個景還是270度環繞,如果我大叫的話應該還有遼繞不斷的回音,當下的感覺真的只能用"震憾"來形容,這樣美到靠杯的風景還一個人都沒有,好像都是自己的,讓我覺得走在這裡真是奢侈啊!】


【這裡才是這loop命名的June Lake,比Silver Lake稍大一點,也是一片絕世美景,湖邊有一些划船設施。這個loop深處一點的地方有幾個resort,應該也是個渡假的好點。這個時候週圍的松樹都還些許雪未融化,讓整體顏色更豐富。想像一下再早一點時,這裡應該是雪白大地,說不定連湖面都結冰了唷】


【樹葉全掉光的枯樹,也是有種蕭瑟的美感,我想春天時就又開始吐新葉囉】


【我問小可愛,瑞士是不是就長這樣,白雪靜湖,他說在他的感覺,加州的雪山更壯觀,因為山比較高。可能對一個從亞熱帶地區來的我,雪山總是很吸引人】


【接下來我們再南駛到Mt. Mammoth,不過看過這麼多雪山之後,我並看不出Mammoth的特別之處,這裡也是可以滑雪的,可能也是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說到這些綿延不斷的Sierra所積的雪,就是加州人賴以為生的用水來源,這一大片的雪將在這一年被人們使用。有雪,真好!】


【打雪仗時間到!看起來俏皮,其實很累的,因為每走一步會陷一步,在高山上空氣稀薄所以活動起來更吃力,不過好像國小在打躲避球一樣,還是很好玩~】


【小可愛的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我們就是靠它走遍大大小小的地方,小可愛在車上也看,下車也拿著,剛好這本書的大小也跟聖經有像,他笑說別人大概以為他真的是拿本聖經走來走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