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典型的住宅區通常在彎蜒的巷子裡,目地是希望不要太多閒雜人等經過家門口。巷子兩邊都種樹,每戶平房都有前後院、車庫】

雖然偶爾也愛玩趴,但大致上我是個愛安靜的人;我不需要常聽音樂,連開車時大多只聽引擎聲,害怕接打電話,就算一個人在外面走動也很自在,對秀啊電影或表演之類的興趣不大,假日整天躺在床上睡覺上網也覺得很好,比起看人我更喜歡看動物,對城市的喧囂是淺嘗即可,只要別人不是對著我講話我就不會去聽(工作例外)…我常說自己有輕微的自閉症不是沒有道理的,這樣的本性也完全反應在我的"美國夢"上。就算我未婚,我對慾望城市那種時尚趴踢帥哥美女滿街跑的場面也沒憧憬,我喜歡的是這裡的地大人口密度低,尤其是一戶一棟不連在一起的房子完全符合我的住宅理想。

對啦,雖然出門沒幾步就可以買到茶葉蛋思樂冰也不錯,但邊走邊撥蛋、貪婪的吸著飲料也被看的一清二楚啊。大家住得這麼近,隔壁王老五晚餐吃炸青蛙都可能聞得到,樓上在玩彈珠樓下也不得安寧,每天都有社區大集合(倒垃圾)時間,我相信很多人喜歡這種與人的互動,但對我來說,回到家我就不想再看到家裡以外的人,或聽到任何非自己家人所產生的聲音,但這樣的渴望在台北永遠是個夢,三年前慢慢知道自己將移民美國時,我最大的期待便是能住獨棟房子,對我來說這是美國最吸引我的部份。事情當然不會這麼美好囉,來到舊金山後住的是"in-law"(姻親套房),還是整個塞在人家腳下,美國都是木建房子,隔音效果令我抓狂,隔壁有夜叫獸我們只能莫莫等著他們止叫,樓上在開趴我們受不了只好敲天花板以示抗議,這一切比在台北更糟嘛,自此我對住木建公寓式房子有點倒彈,我常在想哪天若我非得要在公寓(condo隔音比較好些)養小孩,小朋友在那尖叫哭鬧跑跳可怎麼辦啊?

有次受邀到朋友剛買的新家去,他們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邊住邊整修,大部份人可能不想要如此操勞,可是看在我眼裡卻是很有趣,美國有很多賣整修房子的器材賣場,他們自己植草皮、補牆、舖木板、擦油漆、修水電,這些我都很有興趣,所以要自己弄上弄下的我也很甘願,這邊的成人學校還有教人怎麼做房屋修繕,如果有幸哪天真的有自己的獨棟房子,我一定去報名的啦!(嗯…在台灣就還是委託專業就好了)如果我有後院,我一定要自己種些台灣菜,像是地瓜葉這種明明就很好種但在美國買卻貴鬆鬆的菜,還有川七,我都已經打聽好誰有川七莖可以讓我阡插了耶,空心菜這種不是靠莖增殖的就有難度了。像我這種飯桌上有台灣菜就萬事足的人,一定是要好好利用可種植環境囉。

還有還有,我的美國夢終極畫面一定少不了我的家人,一年只可以見爸媽兩個星期實在太心酸了,如果他們可以每年過來住個幾個月,順便帶帶孫子,那該有多好啊,最好是兩個臭弟弟都能住在附近,還是說大家就乾脆住在一棟大房子呢?呵呵到這裡又是個極美麗的畫面。誠可謂「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啊…(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