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和阿倫是一點也勾不上邊的,因為他是處理連FA(故障分析師)都無法解決的維修問題,與客戶直接聯繫的角色。他是公司裡少數的白人,是由HP那邊直接派過來的,平常他也就坐在他的辦公室,反正就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後來FA主管就請了阿倫用他擅用的軟體小工具來幫我省略一些動作。

不知阿倫是悶在他房間太久了還是怎樣,一開始就非常熱情的教我怎麼編程式,之後也很主動的問我需不需要做修改,有問題可以問他,每天都會詢問程式跑得如何,好似這套軟體是他開發似的。為了讓他覺得辛苦有所回報,我也試著自己編一些程式,修些錯誤訊息,我想他是很感動吧(?),之後他發明一些新的用法都會跑來跟我分享,他還寫了封EMAIL說,我學這個程式學得很快,過不久就會寫得比他好了。多學一些工具是很好啦,但我目前好像真的用不到耶?不過我還是很欣賞他這個做事方式,永遠都在發想怎麼樣可以做得更快更好,而且很樂於分享與討論。

後來同事跟我說,阿倫是史丹佛大學電機所畢業的,但他本人並沒有跟我提起他的背景。漸漸的我們會聊公事以外的話題,他有五個小孩,而且最小的兒子還比我大,而且個個聽起來都混得不錯。雖然阿倫有年歲了,但他講起話來並沒有年長者自以為是的霸氣,反而對一些小事都有著赤子般的好奇和驚喜。有次我傳給他我之前去的"天堂之湖"照片,他顯得很驚訝,接著也分享一個他去過很美的地方,我和小可愛可以去看看;跟他說我要去挖象牙蚌,他很奧的說以前他也想挖,可是都挖不到,應該是他不懂技巧吧。可能是老美的對話反應本來就會比較正面,也或許是對向我這種年紀的小女孩,就像對女兒一樣總是給予鼓勵。

阿倫說他有時會去開飛機,他住的Palo Alto附近的飛機場,他會租小飛機在灣區晃(怎麼…聽起來是好高級的休閒活動),他也喜歡到處踏青,有時星期五我們會問對方週末要去哪邊玩,像上次的牛肉麵趴他都有問辦得怎麼樣哩。他說他很喜歡摸索新技術,或是研究怎麼解決問題,所以他才做現在這個工作吧。有時候他也會告訴我一些新的科技應用,像是現在有人在研發怎麼用人類本身的熱能來維持屋子的溫度哩(他應該是這樣講吧…),總之跟他講話蠻有趣的,重點也是他一點傲氣也沒有。不過畢竟他是異性,公司人多嘴雜,我也會注意還是不要和他有過多的交流,真的很麻煩,如果他是女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