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舊金山市區的高速公路上(雖然和本文沒啥關係)】

我的車被我操到二年增加5萬哩程數(台灣從北端到南端來回100趟,天啊),果然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幾天前起動引擎時車子發出怪聲,抖得很厲害,小可愛勉強把車開去修車廠修,回來半路中車子還突然息火動不了,小可愛打電話叫修車廠的人幫忙,又把車牽回去修車廠,因為我開的SAAB零件不是這麼好取,其中一個零件必需上網訂購才能修好,車廠的人說車子是可以再開一下。之後小可愛就陷入無盡的爭扎-倒底要不要讓我開這台車上班?後來我們試開看看,果然又半途整個息火動不了,我們請保險公司拖吊到修車廠去。這下小可愛反而比較開心,因為我確定不會開車上班讓他整天心神不寧了。

我們住的地方沒有車是很難到公司去,我們曾想了各種方案,如租車租到車修好為止(每天40元美金加上油錢),或是住公司附近的旅館(每天47元含稅),或住同事家(但她房東不肯)…結果我們還是採取最費時但最不費錢的方法-坐公車去上班。如果全程要坐公車去上班,我得要換三班車,花10元美金來回(這個錢都可以在台灣坐巴士到高雄了,在這只不過是一天的通勤費!?),還不包括小可愛要載我去其中一個公車站。車子每半小時才一班,還牽扯到換車,時間一定要抓好,不然就會開始通勤族漫長的等待,不得不謹慎。

於是乎我每天得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小可愛載我去Palo Alto等Dumbarton Express,這個過橋的車票就要3.5元,之後再搭一班local公車免費。Dumbarton Express只到Union City Bart,我在那裡要轉公車到Fremont BART,對BART來說是一站的距離,對公車就是30分鐘,原本到Fremont BART還要再轉一班車到公司,幸好我有好心同事(預告:她是"我的同事3")來Fremont BART來載我到公司,至此早上的通勤才算結束,總共花一個小時半。下班時就由好心同事直接載我到Union City Bart,然後我再坐Dumbarton Express回到Palo Alto給小可愛載回家,共一個小時。所以通勤二個小時半,以一個特殊狀況來說,是還好。

這種經歷在剛來美國時也體驗過,上個英文課要換三班車,錯過一班就會錯過小考,搞得神經緊張,現在上班反而沒有小考這種東西,上班時間也算彈性,還有好心同事接送,也比較有心情看路邊一些有的沒的。在舊金山灣區,San Mateo County沒有San Francisco County這麼多人,但Fremont又比San Mateo來得"空曠"許多,旁邊的山也禿禿黃黃的,也沒所謂的downtown,人群住的很分散,說真的沒什麼特色(我覺得啦),所以就整個環境來看,我還是比較喜歡半島區。不過Fremont的學區卻是比San Mateo還要好,大概是華人比例比較高吧。公車上有一半左右的乘客是黑人,黑人和墨西哥女孩子大多身材豐滿,其中一位司機先生也是黑人,很有禮貌也很有耐心,長得也不錯很正經,真是帥氣的不得了。美國不是在市區的公車都蠻準時的,站牌上說幾點會到就幾點到,有時候車開快一點提早到的話,司機也會停下來等,畢竟都半小時一小時才一班吧。這邊公車票還蠻貴的,要1.75美金,要是常搭的話還是買月票比較划算。而且這邊人看到公車來是不會舉手的(我不舉沒安全感耶),很佩服乘客和司機都有心電感應,知道該不該停站。

有車就要養車,維修和保養都不便宜,我也在想坐大眾交通工具上班的各種可能性,如住在Dumbarton Express站旁,或是乾脆搬去舊金山的BART站附近,但算一算都不合,何況之後也會去學校上課,沒車很不方便。我看,還是得繼續開車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