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去紐約主要是為了參加小可愛繼母的婚禮,聽起來很怪吧,什麼叫"繼母的婚禮"?原來是小可愛的繼母三年前和他爸離婚,現在和新對象結婚了,二個都是五、六十幾歲的人,美國人對婚姻這件事並沒有太大的"道德規範",很多婦女在孩子們長大離家,養育責任有個段落後提出離婚,因為「受夠了」。離婚聽起來不是什麼佳事,但對婚姻不幸福的婦女來說,反而是種解脫,而美國對離婚這件事並沒太大歧視,值得高興。本來我對我公公的同情大過於對繼婆婆新關係的祝福,但隨著小可愛漸漸釋懷,同時體認到我的繼婆婆是個很好的人,因此我也為她找到新伴侶而高興。

婚禮在紐約長島舉行,地點是在一個私人俱樂部,當天他們好像包下整棟美倫美煥的房子和後花園,內部裝璜整個就很"鐵達尼",當然全場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好在之前也有幾次這樣的經驗,不然真的會怕怕的。由於婆婆他們包我們所有的吃住,又聲明不要禮物,我沒什麼好回禮的,只好在現場當起攝影師,然後再將相片做一點編輯,以下是我所使用的相片,之後還會合一些溫馨文句,製成投影片送給婆婆。這時候就希望我有專業的拍人相機,不過G10的效果還是不錯啦。


【投影片封面,因為場景佳,所以要取得美景很容易】


【婚禮前一天的意大利晚餐,我婆婆還穿一身很有中國風的洋裝,上面還有外帶盒子和幸運餅乾(只有在美國的中式餐廳才有)的圖案,實在是太可愛了】


【小可愛一家人的合照,很有趣的一家人…。背景我有做點復古處理,看得出來嗎?】


【我的"繼公公"也有一個兒子,右下角是我們這一輩的合照,真的是"你兒子、我女兒、我繼子及其伴侶們"有點複雜哩,有緣大家來做伙囉】


【我們所吃的豪華早午餐,還有兩大排的蛋糕、沙拉,真是超讚的,現場燈光美氣氛佳。我在台灣辦離別趴時一直想找這種的,原本想包下陽明山上一家餐廳,結果因為違建被查封了…!?】


【新人在念誓言,因為兩人都是再婚所以沒穿正式的禮服,左邊兩位是繼婆婆的爸媽,都快九十歲了耶】


【親人獻上祝福詞,婆婆的妹妹邊講邊挫泣,小可愛也有致詞。他說他很感謝這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媽媽對他有如親生的養育,雖然一度對於她的新關係無法接受,但還是很希望媽媽幸福,也很高興媽媽找到適合的伴侶。我想全場心情最複雜的就是小可愛吧】


【切結婚蛋糕是必要的橋段】


【我美麗的婆婆和妹妹和俊俏的準妹夫…小可愛你加油一點!】


【上圖是祖孫母女三代,很明顯的美女基因圖。我那件小禮服很眼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