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為我對百老匯那些沒什麼興趣,但經過上次在球場看歌劇後開始產生一點點好奇(對,只有一點點喔),加上我們房東不斷跟我說歌劇魅影有多棒,我自己想一下也是,以後恐怕也沒什麼機會再去百老匯,又是二十幾年的經典名劇,那…就去吧。所謂的「百老匯」就是紐約靠近時代廣場的「Broadway」這條小街,街上劇院林立,歌劇魅影只是其中一座。我是在tkts特價售票中心買的,坐在中間那一帶,票價62美元,對一場名劇來說,可能算是還不錯的價錢。只可惜在開演之後不能拍照,沒辦法秀出宛如魔術般的舞台。由於歌劇魅影是大眾化的音樂劇,在音樂上也比較"聽得懂"(芭樂?),那首主題曲以前就不知在哪聽過了,在現場聽女主角唱到高E音真的是有震撼。交響配樂團在舞台的下方,現場聲控燈光道具都很炫麗,果真是值得一看。


【百老匯街上,那副白面具即是歌劇魅影的商標啦~】


【劇院內的典雅風格,那座燈原本是攤在舞台上,因劇情需要而"飛"上來,有效果的哩】

這幾天晚上我都有不經意的到時代廣場,自從回美國後就沒看過這麼多人了,電子看板佔滿整個視野,這裡也是跨年晚會的重點地。以前的時代廣場治安非常不好,到處都是阻街女郎,後來在紐約市政府的整頓下,才有今日「世界十字路口」的美稱。可是我發現這裡有個很大的問題-找不到廁所,真的要上廁所的話,請掏錢上餐館吧!這裡只有一家中式川菜館叫「沙坪壩」,東西不貴,一碗紅燒牛肉麵才5.9美元,比舊金山還便宜呢,我有兩頓晚餐都是在這裡解決的,蠻推薦給走到哪都想念吃中式料理的旅客嘍。


【看板都很大、很亮】


【時代廣場最顯眼的一面電視牆,前面老是坐一堆人不知在幹嘛…?】


【如此繁華的街道和密集的高樓,我目前看過只有香港有得比,狄倫說東京更像。曼哈頓街頭有很多像最前方那個人力計程三輪車】


【在紐約街頭很多這種地下冒出來的煙,聽說是地鐵的排氣孔。後面那個「王」字型燈的那一棟就是那斯達克交易中心,一分鐘幾千萬美金上下】

在婚禮前三天,我一個人先來曼哈頓找八年前認識的網友天使小姐,她現在在這裡當設計師,也成了我這幾天的投靠對象。自從來到美國,所交的朋友都已經是人妻,所以和單身的天使小姐在一起就像重回年輕時光(我們一樣大耶)。天使小姐請我吃晚餐,開了一瓶52美元的紅酒,還帶我去一家pub跳舞,享受一下傳說中的曼哈頓夜生活。不過我已經失去年輕小姐的魅力與行動力,所以對於眼前的型男就草草略過而已,嘿!不然想怎麼樣啊!


【天使小姐帶我去「Bar 13」吃創意料理,是不錯吃,但有點小貴(當然,曼哈頓耶)。我的天使小姐永遠都這麼豔麗~】


【除了我以外, 整桌都是設計師,在算錢的時候就隔外辛苦,搞了十分鐘才終於算清】


【說到夜生活,曼哈頓的夜景也不能錯過,一般欣賞夜景的兩棟樓-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和Top of the Rock都不便宜,於是我和小可愛到Columbus Circle的飯店酒吧看夜景,雖然到最後酒錢和Top of the Rock沒差多少,但只少有喝到東西,還可以坐著聊天,感覺還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