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哈頓應該是出現在電影影集中最頻繁的區域了,這裡有太多指標物可以用。我原本是要來寫個「電影名場景」,可是驚覺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太少看電影電視啦),想想還是算了。自己一個人在曼哈頓閒晃的三天,天氣都不怎麼好,不時還有飄小雨,加上我有些照片是在雙層巴士上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就請見諒啦。大家都說紐約人冷漠,可是當我一個人站在那研究地圖的時候,還是有善男善女來問我要去哪裡,願意指點迷津。我也有看到傳說中上身穿套裝,腳下踩球鞋的上班族穿梭其中呢。


【噹噹噹~有沒有很眼熟啊~這裡就是慾望城市裡凱莉的公寓啦,來到這裡腦中就浮現出凱莉跳上階梯的模樣,原來凱莉是住在這樣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啊。小可愛說那階梯在紐約是蠻典型的。那個「六人行」的公寓也是在凱莉家附近喔(內棚倒是在LA拍的)!他們都愛住西村耶】


【紐約有B.M.W.三座橋,其中的B.就是布魯克林大橋,這座橋也是名氣響噹噹,光那個入口就很有氣勢吧】


【精品朝聖街-第五大道,這裡的亞洲面孔倒是不少,怎麼買都比在本國划算吧。】


【在Lever House樓下的Hello Kitty,怎麼會這麼不搭嗄咧?這兩隻還一起"哭"哩】


【UN聯合國總部,本來我是想來這看各國國旗飄揚的樣子,但可能是下雨或日子沒到收起來了。下面那個槍打結的雕像也是聯合國代表物。我在這寄了三張明信片回台灣家裡,有聯合國專有的郵票和郵撮喔】


【911遺址,現在在蓋新大樓了,原本想看那兩座投影上天的燈,結果是週年紀念日才開。我看以前的照片,前世貿中心的那兩座樓在曼哈頓無人能比,沒想到竟是化為灰燼】


【美國梅西百貨外部走廊,小可愛說這裡很有英倫風格,所以多次出現在電影裡,他隨便就可以舉出十部來…】


【SoHo區,以從這裡是廉價倉庫,後來一些需要空間作畫的藝術家來這租比較便宜的公寓,久而久之變成藝術家聚集的場所,租金也變高了,現在則是熱鬧的逛街區,而那些藝術家呢,則又搬到別的地方去了】


【曼哈頓唯一的綠地-中央公園,位於上城。上城因有綠地相伴,多是高級住宅區,我們還看到專業的溜狗大隊,專溜有錢沒閒人的狗。主人歹命沒時間溜狗,狗卻很好命吃得好還可逛大街咧】


【中央公園的Cleopatra's Needle,在大都會博物館旁邊。我們也看到一群退休警察在練交響曲,雖然粒粒落落,不過我也希望退休後能像他們一樣,學個樂器什麼的。下面那個城堡是Belvedere Castle,是由石頭拼成的】


【鼎鼎大名的華爾街,其實只是一條小小的巷子,很多金童肥貓在不久前變成落水狗,現在全世界都在看他們的後續發展。那隻牛據說是在某天出現在這一帶,不久後就有華爾街傳奇,所以盛傳只要摸摸他就會有財運,我是沒去摸啦。右圖是證券交易所,拍照的位置是當年華盛頓宣誓為美國總統的聯邦大樓,那個背影就是華盛頓啦】


【曼哈頓的地鐵是有名的舊、髒、熱,因為有百年歷史所以也不奇怪。聽這裡的朋友說,夏天的地鐵整個就是噁成一團,因為沒有冷氣,一進去就熱的要死,一堆人的汗交雜什麼的,真慶幸我來的時候還是微冷的(通常這個時候就很熱了)。這裡的小黃滿街跑,我還拍到一個狀似「大人物」的人物在招計程車哩!不過影集裡的大人物是有專人司機啦。在中央公園周圍有很多馬車排隊等載客,他們經過的地方…臭啊…,馬兒也亂可憐的】


【樓挺高的嘛~】


【中國城與韓國城,我還在中國城吃了碗連在台灣都還沒吃過的魚麵哩。那個「豪華皮鞋」,真是太有味道了】


【誰說美國沒有路邊攤?在曼哈頓多的是咧,而且是如出一徹的集團式經營,我還一次買兩隻熱狗啃。路邊偶爾也會看到街頭賣藝,圖中的黑人們在銷他們的唱片,黑人唱歌真不是蓋的,音域之廣啊~】


【上圖為海關大樓,說到進出口就應該來看一下這個泱泱大國欠了人家多少錢…平均每個家庭負債9萬4千元美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