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Sonoma,大部份人(至少我是)的印象不外乎是「不像Napa商業氣息那麼重的酒鄉」,其實他們的市區也不像Napa那樣精品店林立,還帶一股舊式美西的味道,中間是綠地公園,周圍是"仿"舊式建築(小可愛說它們是在"裝老"),但這裡還是有真的古老痕跡,那就是加州二十一個傳教團教堂中最後建立的Sonoma Mission,也是唯一以墨西哥規則建立,而非西班牙。它同時是最北邊的傳教團教堂,也是"The King's Highway"-El Camino Real(現今101公路的前身)的北方終點。

我們在看教堂內的一些歷史說明展覽時,小可愛看到加州到南邊墨西哥巴哈半島的傳教團教堂地圖,一臉很想全部都去的樣子,我問他為什麼會對傳教團教堂那麼有興趣,他說加州沒有太多有歷史的東西(聳肩樣),傳教團教堂是保存最好的遺跡了,真不愧是歷史老師之魂啊!只是我們第一次看的就是Santa Barbara的"皇后級"傳教團教堂,接下來看的就很難贏了,像這個Sonoma Mission就小很多,但整個downtown Sonoma還有其它東西可以看,像是讓加州變成美國領土的Vallejo的家。


【看多了就會發現舊式小鎮都長得差不多,偶爾去走走還是挺不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算是新開發,沒有這種風情】


【要不是天氣太熱(又是100度啦),我還想多在街上晃晃。小可愛一直說回台灣的話想住台南,我說台南的天氣就像這個樣子,還很潮溼,要我住台南的話夏天五點以前我都不會出門的,你要想清楚喔!他就在解釋熱沒有不好,流流汗對身體有好處,我說紫外線就讓你老得很快了…之後越走越熱,他也無力反駁了】


【Sonoma Mission的入門口,這種土坯房子牆都很厚,裡面涼涼的很舒服】


【屋頂由樹枝舖成的,上面一層則是石瓦】


【真正教堂主體只有這麼大】


【其它部份就是教士們的起居處,像這裡是他們的臥房,怎麼看起來亂浪漫的?】


【他們的窯和小池子】


【現在歡迎小可愛出場!】


【走出教堂,又回到市區的公園,看到一個老杯杯在寫生。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很愛畫畫,現在大概畫不出來像樣的東西了,看我以後有錢有閒(?)的話能不能再畫下去】


【這裡就是把加州從墨西哥手中"買"來的主事者Vallejo,以一個重要人物來說,這間房子實在算是低調,而且還是離市中心有點點距離的地方。】


【裡面的房間小但精美,客廳還放著豎琴,散發著濃濃的西洋古典美】


【有看過花比人大蕊嗎?】


【Sonoma市府中心,好像石雕城堡,但對一個"市府中心"來說好像小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