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Berkeley的Claremont Hotel,像座純白的小城堡一樣】

這陣子都在和小可愛討論明年的動向,搞得我上個月壓力很大。想去年的時候,我就說要搬去Chico就趕快走,拖越久以後越不敢試,他那時就說不要,然後一直說要搬回台灣,我不同意,因為搬回台灣是"不可逆"的選擇,一但搬回去,再回來美國住的機會就很渺小了,反正我們一定會在台灣養老,不急著要現在。就是抱持著這個想法,所以還是盡量規畫在美國發展。其實有沒有規畫在實際生活上也沒什麼差,但我這人一定要有個目標才能心安,而且也可以把握時間上些有用的課(結果…每學期上的課完全不一樣,當通識在上…泣)。

講到在美國的方向,我也不再是二年前什麼都聽他的楞小子,我也開始有自己的意見。他說灣區房價太貴,也不想住在大城市裡,這我同意,可是他的目標是Chico,這讓我很掙扎,就算Chico是個多棒的地方,如果我沒辦法在那工作也受不了,今天不是說他已經在那找到正職的工作,而是要我們赤手空拳就進去闖,他是說試個半年,不行就回台灣(老外還蠻流行給自己好幾個月的"放空期"),我就說你在灣區三年都還沒有正職工作,最好在小鎮半年就找到啦,去只是去完成他的美夢,跟我們未來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就說如果以後我們有寶寶,我可以一邊帶寶寶一般再進修一些醫療行政的技能,他現在在準備一項可以教多項學科的考試,如果拿到的話他就有信心多了,在拿到之前他還是可以代課,不至於讓我們"倒貼"。而我是覺得Sacramento是對我們二個都可行的地方,性質剛好在灣區及Chico中間,也算是個都會區,我們同時都(應該)可以找到工作,房價也不會是太大的負擔,明明聽起來就是很完美但他就是不要!說他不喜歡Sacramento,那裡不是他的目標!比起Sacramento他還寧願去住Portland(奧勒岡州的最大城)咧~不要就不要嘛,那我也不要提心吊膽搬去Chico;在無數爭論未果之下,我心裡已經放棄美國,想要包包款款走人了。

結果現在,小可愛漸漸習慣他的故鄉,也漸漸忘了台灣,曾幾何時就不再聽他提回台灣的事,現在甚至拿出他最愛的台南來誘惑他,好像也沒啥效果。他說我在這還是有台式生活的資源,語言也是可以通,他在台灣就變半個嚨子啞子,一些食材也都買不到。很好笑,我們倆個的步調都剛好相反,一直都抓不到什麼"共識"。朋友問我有沒有可能乾脆就留在灣區了,我說有啊,如果我們一直像這樣持續沒共識就有可能,除非之後生活出現重大改變(例如有小孩了),他才會認命的回台灣吧。

有時候會羨慕有些朋友已經確定未來的方向,不像我們還在游疑中,小可愛是覺得這樣也挺"酷"的,很像在一趟冒險,前方將會是什麼還不知道。或許我們會回到台灣,然後又因為工作關係調到大陸,也或者他會在美國某個軍事基地像沖繩之類的地方任教,感覺我們的人生還很漫長,充滿不確定。我今天會在美國已經讓一票人覺得莫明奇妙了,改天會變成怎麼樣都不是太奇怪了。嘿嘿,仔細想想,還真不賴,如此之飄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