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完全不在乎萬聖節,沒放假的節日就一點也不重要。美國萬聖節都在週末,還是沒有放假,但這兒萬聖節氣氛濃厚,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南瓜,很多房子也裝飾的像鬼屋。我終於被這第三次的美國萬聖節感染了,跑去南瓜田(pumpkin patch)挑顆南瓜來刻,每到萬聖時節,郊外經常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南瓜,遊客可以四處挑顆中意的,頗富繞趣。以下是南瓜燈製作實錄(其實~一點也不專業)。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每顆南瓜都不簡單~】


【呼!就是這顆了,色彩飽滿大小剛好~這顆美金5元】


【照過來照過來,小可愛要動手了~】


【小可愛要我拿後面那隻麥克筆畫上要刻的鬼臉,這鬼臉我真的沒啥概念,去年朋友還刻顆歐巴馬南瓜燈,讚的哩!】


【磨刀霍霍向豬羊,喔不…是向南瓜。刻南瓜有專用的刀,我們不會一年到頭都在刻,所以拿菜刀來頂一下】


【首先先把頂部的梗去掉,我這才知道原來南瓜肉這麼厚啊?下面還"牽絲"。也是啦,這一顆好重的呢】


【然後把裡面的南瓜子和絮絮挖乾淨,小可愛還把南瓜子集中起來之後打成醬來調味】


【挖乾淨之後,開始沿著草圖來切割了。不斷傳來南瓜的淡淡香味~】


【南瓜的一顆"牙齒"掉下來了】


【刻完後再把南瓜梗戴回去,就大功告成囉!一個基本款的南瓜鬼臉出現了】


【小可愛來跟他的傑作拍一張,啾~】


【裡面擺個蠟燭後,我們在想要放哪裡比較好呢?是客廳的壁爐旁邊嗎?小可愛怕"果香味"會充滿整個房子…】


【結果還是放到門口的牌子上,和其它南瓜一起逗陣過萬聖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