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在討論要搬去哪,在蒐集資訊的過程中我注意到Folsom這個地方,它是大Sacramento區東方的一個小鎮,人口約莫6萬多,收入水準和灣區不相上下,但房價只有灣區的一半,是個依山靠湖的美麗小鎮,治安和學區都挺不錯的,工作的話可能就是要通勤到Sacramento去了,約半小時的車程(如果不塞的話)。對我來說,如果這裡有華人超市就更完美了,可惜在這個亞洲人只佔10%的地方是不會有的,不過這點是可以盡量克服,這裡的低房價(比起灣區)和高品質生活水準倒是很難同時具備,因此有一陣子我不斷的跟小可愛提起這個小鎮,縱然我也還沒去過。

今年萬聖節我們在去Chico的途中,終於探訪到Folsom,這兒的騎腳踏車的人相當多,而且是全副武裝(帶安全帽、穿腳踏車裝、太陽眼鏡),而且慢跑的人(當然也是標準穿著)也很多,這是個很好的現象,代表這裡的人生活還頗不錯,重視戶外運動,社區風氣是很健康的。我很喜歡騎腳踏車,可以以適當的速度欣賞周邊一切,又被自然的風吹拂著,還可以燃燒卡路里,真的是很舒服哩!小可愛最近有幫我找腳踏車(適合騎長程的腳踏車非常貴),希望能趕快去優勝美地、Jenner、Lake Tahoe…還有好多美麗的風景區騎車唷!…喔話題扯遠了,接下來來看看Folsom的街景吧!


【這裡是downtown Folsom,也是典型美西古典小鎮,由於我們去的那天是萬聖節,街上正有一些萬聖節展覽及賣藝品的小販】


【磚塊的運用在加州小鎮非常普遍,一樣是磚塊,但做出來的房子和中式的感覺大為不同,共同點是-都很美!】


【不知柱子上綁的那些草有什麼涵意嗎?還是純粹好看而已?路上也有許多刻的"怪怪"的南瓜…】


【極盡華麗之能事的一片牆,好像樸克牌喔】


【街上變裝的人不少,仔細看還有仙子和巫婆一起走動。萬聖節真是大玩角色扮演的好時機啊!】


【展覽中有一個小攤在推廣他們的投資,是什麼投資呢?就是這兩頭動物,ㄟ…忘了叫什麼名字了,牠們的毛很軟,可以做羊毛之外的選擇,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小朋友在那邊問個不停,可是其實這是給大人看的吧?呵呵】


【稍為走離downtown,就可以看到周圍許多可愛的房子,這家人還擺了個好大的充氣南瓜】


【這裡是Folsom Lake,說是湖但更像條大河,仔細看中間還有人在滑船呢,聽說這湖的某處也可以游泳】


【Folsom的地標之一就是我們腳下的那座橋,小可愛看到一隻白露絲在覓食,興奮的大指】

結果有沒有考慮搬到這裡來?小可愛說Sacramento的交通是很遭的,如果真的要的話還是會以downtown Sacramento為主吧。不過目前沒有,以後會怎樣也不知道,永遠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