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這一帶的森林地佔了將近1/2面積,提供灣區居民很多森林健行的選擇。其實小可愛一直會帶我去走走,可是我都沒認真記下足跡,總是這樣,住的近又方便的話,總是會想以後再說,而且還是有人帶規劃好的話,我就只需腦袋空空跟著走就好。最近和小可愛思考明年的動向,驚覺可能不會在這再待太久了,年底的大假還是要出城玩,一般的週末應該多留在灣區才是。剛好朋友V找我去Purisima Creek Trail健行(還有邀別人啦,但大家都不能來),上次和他們夫妻這樣出去玩已經是二年前的事(極樂直擊!Russian River別墅之旅),現在終於又重溫舊夢囉!


【一進Purisima Creek Trail的入口就看到一群又直又高的紅木,入口處還有說明如果看到山獅(mountain lion)要如何"撤退":手舉高(看起來比較大隻)、發出猛叫嚇牠、正面向牠慢慢退後,如果真的被攻擊就打回去,反正就是不能"示弱"就是了。不過一般來說山獅是不會靠近人的,除非牠餓翻了?】


【兩位人夫聊了起來】


【還越走越遠】


【我是香菇迷,小可愛也說每次去森林健行,走沒幾步就會等我蹲個十分鐘拍香菇,可是他也常報哪裡有香菇給我呀(他眼睛比較利)。圖中的香菇大概只有三公分,小可愛說被我拍的好像很大一隻,這就是微物攝影的感動了】


【來了一顆比較正常大小的香菇,傘狀飽滿,好美~】


【一顆剛萌芽的菇,很小一個,看背景的景深就知道了。不知是傘部未開還是本來就長這樣?】


【香蕉蛞蝓(banana slug),拉丁學名dolichophallus,意思「長陰莖」,好個讓靈長類羨慕的學名啊。 牠們和香菇喜歡的環境是相同的-潮溼腐植被,這天就看到不少蛞蝓在慢慢的蠕動呢,蠻…噁心的】


【和大家一起出去,我的情境模特兒就不只有小可愛啦!曾幾何時喜歡側拍人物,覺得最能表達當時的狀況,尤其可以補捉到一些瞬間畫面,很有意思呢~】


【V和她老公;覺得這張人物顯的很突出,又有深山裡那種幽靜神秘的感覺,我很喜歡】


【到了一個叉路,大家在研究該如何走回去,是要走原路下去又上來呢,還是走外面的馬路回去呢?結果當然是選好走的泊油路啦,因為走到這裡來花快三個小時,大夥已經有點累啦。結果全程走完花了四個小時,熱量是有消化一些,不過回去和小可愛把一桶哈根達士吃掉了,嘖~補回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