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結婚三週年了,講認識也才不過四年,想當年那個才交往一年就跑來美國的我,還真是瘋狂啊,搞不好被賣掉還很開心的幫人家數錢咧!想想這三年間,就像大多數夫妻一樣,有濃情蜜意的高潮,也有打過離開念頭的低潮。想到三年前我們兩個都重新在美國開始,小可愛以為舊金山華人多我會過的開心一點,沒想到幾乎是廣東老人的天下,還是隔隔不入;我們一起找房子,經濟基礎還不穩只能住"姻親套房"(車庫旁的房間);家裡連一塊碗都沒有,一起走路去買;小可愛深怕我被吃掉,走到哪都要跟;我傻呼呼什麼都不懂,也不敢跟別人講話,看到人我只躲在他身後…所有你可想像的"青澀"模樣。

雖然不像其它人妻,一來就是現成的家、穩定的經濟那麼順遂,如果都熬過來的話,倒也覺得有這樣的過程也不賴,讓我知道自己真正所求,及塑造我不靠物質就可獲得滿足的習慣,也學會用更謙卑圓融的角度來做人處事,當然現在還有很多有待改進的地方啦,而且也不代表現在就"熬過來"了,面對新的規劃及未知的將來,我想還是要學會更多,無論是生活技能還是心理調適上,才有辦法面對。當然啦,小可愛的耐心在這過程也很重要,所幸他算很負責的人,所承受的壓力也自然不小,不過有壓力才有成長。

就醬,希望可以順利的走到第四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