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機車行全程是L當駕駛兼找路,我則是報目標地及跳車拍照,看到這台機車我忍不住想起那首「Vino Vino,流行實況轉播,Vino Vino,最炫是我」(←呼我承認我真的很老派)騎到最後我屁股都痛了,奇怪我以前是怎麼機車環島的啊?上圖是L在認真研究路線的樣子,真是辛苦她了~


【19.倫巴街Lombard Street- 也稱做九曲花街,在Russian Hill上,由9個像髮夾的花圃排在一個單向道上,形成一道"全世界最彎"的車道。記得我剛來舊金山時,小可愛就載我來這裡繞,之後就再也沒來了。我想兩旁的住戶應該覺得很吵吧,終日都有觀光客在拍照,家都入鏡了】


【20.聯合街Union Street- 這條街上有頗多維多利亞建築,是條美麗但不擁擠的逛街地方。想像一下手拿一杯咖啡,悠然的在這散步,欣賞舊金山特有的意大利情調,很幸福吧!】


【20.聯合街Union Street- 突然在Union Street彎進來的巷子看到這棟淡紫的Vedanta Temple。有時真羨慕老美,環境允許用木製房屋的話,在房子外觀就可以做很多變化呢,當然保養功也是少不得的】


【21.梅森堡Fort Mason Center- 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區公園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中心,是許多非營利組織、博物館、劇院的場所。怎麼覺得舊金山好多這樣的地方,真是有錢啊】


【22.濱海草坪Marina Green- 水岸旁的大草坪,很多人會來這騎腳踏車、玩球,也可以來這看遊艇活動】


【我們騎一騎不小心騎上HW-1了,理當機車不能上來的,嚇死我們了,眼看金門大橋收費站就在眼前,我拼命向後車揮手才勉強靠到外線下去,大家也用"關切"的眼神看著我們....在這個情急時刻我居然還能拍照咧!下去之後我們都鬆了好大口氣,深怕被警察"護送"還要被罰一堆錢…】


【23.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 在1915年時為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的而建,設計仿古羅馬廢墟,圓頂的大廳配上拱門和石柱,藝術宮前的水塘有天鵝與水鴨,這裡還有探索科學博物館Exploratorium與藝術宮劇院The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是個很受歡迎的休閒場所】


【24.舊金山要寨區Presidio of San Francisco- 從前這裡是軍事要地,現在已開放成森林和文化資產保護區,這裡的確是整片的針葉林,沒有什麼商業活動而頗為幽靜,經常看到有人在這裡騎腳踏車在山坡間穿梭】


【25.尖兵堡Fort Point National Historic Site- 位於金門大橋底下,可以看到橋底的結構,因其地理位置而成為捍衛舊金山灣的戰略要地,下面那棟建築就是在南北戰爭中,美國西岸唯一的軍事要塞,現今被列為國家級古蹟】


【25.尖兵堡Fort Point National Historic Site- 從這裡眺望的舊金山市區,我說哪,秋冬是舊金山最好的天氣,不會有霧的干擾,真好】


【26.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舊金山最有名的建築物,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吊橋,用走的話單程就要1小時,我們有次在美國國慶日走過去,還要走回來,真是累死我了,不過當然啦,橋上的景致自然是美不勝收啊】


結果到一點多才吃午餐,這次誤打誤撞到很有名的「火車頭大王越南粉」,這裡可以點像臉盆般大碗的越南粉,是誰可以吃那麼大碗啊?呼寫到現在才終於到了一半了,舊金山你可以再花俏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