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南加西半部人口如此密集,整條高速公路上都是房子(咦和台灣差不多嘛),東半部有好大一片都是沙漠,非常孤寂。我有一個的願望,那就是去遍美國58個國家公園(好難喔),至少加州的先搞定。加州離完成目標已不遠,其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最遠,這次逮到去南加的機會,威脅利誘的說服小可愛繞去約書亞樹看看,其中最有用的一句話是:「我在蒐集加州國家公園的簡冊耶!」(還不敢說是整個美國的)這樣一講他就好像有個"使命感",不去真的怪怪的。

就這樣來回瞬間多250哩的路程,我們開到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到那裡時他已經對開車相當厭煩了,加上飄小雨又冷,他沒什麼心情欣賞約書亞樹,就直接擺個臭臉起來,這個時候就要用眼淚對付他,他才會恢復正常,夫妻就是相欠債來著的。無論如何,我的目地達到了,雖然小可愛一直在念「為什麼每次放連假都一定要去那麼遠的地方,下次不幹了…」但其實這句話我聽了好幾次了,再過幾個星期還要開去更遠的美國中部,認命吧~。


【往約書亞樹的路上經過Lake Elsinore,其實這個小鎮可說是"窮鄉僻壤",但從山腰看下去還是很不錯,一路上我看著小可愛窗外的景色,驚嘆連連,我實在太喜歡壯闊的景觀了】


【這座湖就是Lake Elsinore,就是一個長方形狀。這一帶快要是沙漠了,還可以有這麼一座湖,真不錯】


【雖然山都不綠,不過這樣的景色也很美,尤其可以站在高處俯看,不知怎麼覺得好幸運喔~】


【有些山頗高的,在山頭都開始積一點雪了】


【終於到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了,大多數的景點都介於兩個北方入口中間的主要幹道,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的話,走北方的62公路會比較好。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是由兩種沙漠地型組成-西半邊的Mojave Desert和東半邊的Colorado Desert,而約書亞樹則落在西半邊】


【除了約書亞樹以外,這裡的異石也是個觀賞重點,本來這些岩石都在地層之下,經過常時間的風化崩解而"展露頭角"。北加也有很類似的地方叫Pinnacles National Monument】


【照過來照過來~這棵就是約書亞樹,實在是不討喜對不對?約書亞原為一位先知的名字,由於此樹的樹枝和樹幹成直角,又向上彎曲,帶著祈禱的意味(我是看不出來,至少書上是這樣寫的),因而以約書亞樹命名之】


【在1920年時,眾多開墾者濫伐此帶植物,引起當地居民要求政府設立保護區,本來羅斯福總統設此為紀念地,後來在1994年柯林頓更把這裡列入國家公園,等於約書亞樹為一國家公園只有15年之久】


【約書亞樹沒有樹輪,因此樹齡是以高度去推算,由於這裡屬沙漠氣候,因此它們生長極為緩慢,每年長不到一公分,但最高的樹又可達13公尺高,平均樹齡估計為600~1000年左右,所以它們也算是神木喔】


【其實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可以捕捉到一些奇異罕見的畫面,但我們那天時間有點趕,所以無法細細欣賞。約書亞樹很醜,花卻很美,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是花開的季節(...如果有下次的話)】


【就這樣,終於踏上歸途。回到家都半夜二點半了,開夜車真的很累,開到最後小可愛只能開60哩/時。我是很想開啊,可是他又不肯,是在堅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