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新年長假(中間請了4天年假,總共10天)是家庭日,我們開了2000公里車程到新墨西哥州,並在那裡住了一個星期。說實在他們住的小鎮Las Cruces實在不算個吸引人的地方(至少對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來說),但既然小可愛的爸媽都住這裡,一兩年就要來一次也是應該的。小可愛的親爸和繼母在幾年前就離婚了,所以我們和小可愛的妹妹莎拉及她的男友就要每天兩邊跑,我一開始認識他們的時候就是這種狀況,所以也沒覺得太大不適應,我知道小可愛和莎拉很不喜歡這樣的模式,但也沒辦法。小可愛的爸爸屬於隨性派的,來了再說要做什麼,通常也沒做什麼,大部份就是一起看個電視而已;小可愛的媽媽比較會安排活動,加上她算蠻好相處的,感覺也比較輕鬆。

嫁給老外,好就好在沒有公婆壓力,大家的生活圈都相當獨立,他們也不覺得媳婦應該要為他們做什麼事(基本上我也沒為先生做什麼事),做飯清理不分男女老幼全部一起來,完全不像台灣那種男人在客廳翹腳聊天,女人忙進忙出的倒胃情形,更別說什麼被嫌這個嫌那個的狀況,在這一點上我實在喜歡老外之道,是說哪天我當婆婆也沒辦法擺擺架子了,哈哈!總而言之,還是來看這幾天的家庭活動照片吧~


【這次唯一一張小可愛和他老爹的合照,長得實在有夠像的】


【小可愛和莎拉的男友一起幫他爸爸組裝桌子,她男友才23歲,就蠻會和長輩相處了,真是個不錯的孩子】


【連到他爸爸家都不忘啟動恐怖廚房模式,醃肉用椰子奶醃!?說到這我才氣炸了,就不知他在三八什麼,居然帶魚醬油來這裡,結果在車箱撒出來,魚腥味繚繞,一星期後仍揮之不去,真是噁弊了】


【這會兒到小可愛媽媽家去】


【大家在排起拼圖來】


【大家一起削十幾顆蘋果來做蘋果醬,蠻好吃的耶!】


【出去吃飯還有桌邊點歌現唱表演耶】


【每天早上都會來小可愛媽媽家吃早餐,就優格、喜瑞兒、烤麵包、果醬、咖啡柳澄汁,好在我還算有點習慣美食了,不然都吃冷食會想哭…】


【大部份都在屋子做些靜態活動,爾偶才會出來走一走,看裝備就知道很冷吧】


【Las Cruces的地標Organ Mountain,上頭還有積些雪】


【大家一起做捲壽司當晚餐,壽司是最能被西方人接受的亞洲食物吧(感覺他們是為我而做的?)大家都來捲一條,好好玩喔】


【活動最多的就是玩撲克牌,他們玩的我以前沒玩過,還有在算籌碼,蠻好玩的】


【最後附上一張二十幾年前的照片,瞧青少年的小可愛超帥的,連他爸都說「後來是怎麼回事?」小可愛輪到我手上就變這樣了,不公平啦!!!他手裡抱的是一歲時的莎拉,好可愛的金髮小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