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看到一個華人在美論壇,版主發問「最想去哪一州旅遊」,結果真是讓我意外,新墨西哥州居然是最多人的答案,我猜想是不是大多數華人不是住東岸就西岸,不然就是美中大城市,對新墨西哥州這種不會在留學生移民者選單的州感到特別好奇?而大家想在新墨西哥州看到的是牛仔風情、adobe(土坯)建築和奇異的自然景觀。雖然一樣秉持著「沒去過的地方都想去」的企圖,沒事的話新墨西州短時間內還不會在我的目標範圍內,而今年又再度來訪這裡,一個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地方,命運真是奇妙。

我們永遠都說不準別人的喜好,小可愛的爸媽以前住在舊金山,退休後大可往其它好山好水走,可是他們偏偏選在這個4000呎高的沙漠來住,在我們看來實在不賞心悅目,他們就愛這種黃黃的地皮和稀殊的植物,一個闊寂的世界。我倒蠻喜歡這裡特有的adobe建築,我原來以為它和南加州常見的西班牙式白房是同一種,結果並不是(長得也不太一樣啦),在北美州只有這一帶有,在新墨西州的Santa Fe更保有大量的adobe古蹟,本來這趟回程是要去那裡的,結果我的老車太冷會發不動,只好下次再說了。


【小可愛他爹的房子,外觀上就是adobe,可是只是外型,真正的adobe完全是以砂和陶做材料,邊做還要靠太陽曬乾,現在幾乎已經"停產"了,像這種給一般住戶的房子裡面還是木頭建材,只是外頭做的像adobe而已。就算是假adobe,還是住的蠻開心的啦】


【小可愛他爹對室內佈置和風格很講究,很多角落都有牛仔及印第原住民的風格】


【玄關旁的架子都是家人的照片,老美真的很愛擺照片耶,看到好幾家都是這樣子】


【adobe的特色就是沒有"直角"這東西,屋沿屋頂都有特殊的形狀,連柱子的角都被磨圓了,比起舊金山"刺刺"的維多利亞屋,adobe顯得合緩可愛多了】


【小可愛他爸特別請人在後院加蓋一個"窯"】


【這是客人用的浴室,美國的浴室一定是乾溼分離,我很喜歡那兩個擺飾,覺得一整個剛剛好哩!】


【想到我爸覺得家裡擺一個銀色冰箱很不吉利(美國家家戶戶都嘛銀色冰箱),小可愛的爸爸倒是大大方方的拿骷髏娃娃來擺,一次三個,還有紅色的光咧!】


【好可愛的門牌喔,把仙人掌畫的好可愛】


【我們住的其中一晚居然下起雪來了,小可愛早上把我叫醒了三次(平常我睡覺皇帝大,他都會讓我睡到飽)就是要我拍下來,這張是天色最亮的,再晚點雪就融囉】


【上一篇有提到的Organ Mountain,有一部電影The Burning Plain(燃燒的平原)就是拿這裡當背景拍攝】


【另外一座地標Picacho Mountain皮卡丘山,真的是叫皮卡丘啦!怎麼感覺隨時都會噴發的樣子】


【Basilica of San Albino,位於鎮中心,算是很老的教堂(雖然也才100多年~)】


【在屋頂上放滿耶穌出生時周圍先知們的雕像(應該是吧?)】


【餐廳內的裝飾,我很喜歡那面鏡子。和小可愛在一起久了,對那種"風塵僕僕"的東西容易有好感.....】


【鎮中心到處都是這種房子,這兒的adobe應該就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